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耶巴马黛茶在高脂饮食诱导的肥胖小鼠中刺激线粒体的生物合成和产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3
核心提示:来自巴西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布拉干萨保利斯塔分校药理学和胃肠病综合学科的Tanila Wood dos Santos、Lucimara Teixeir和西班牙巴斯克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系(UPV / EHU)和Lucio Lascaray研究所营养与肥胖小组的Jonatan Miranda等人评估了耶巴马黛茶(YM)对线粒体生物合成和产热的潜在影响。
   来自巴西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布拉干萨保利斯塔分校药理学和胃肠病综合学科的Tanila Wood dos Santos、Lucimara Teixeir和西班牙巴斯克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系(UPV / EHU)和Lucio Lascaray研究所营养与肥胖小组的Jonatan Miranda等人评估了耶巴马黛茶(YM)对线粒体生物合成和产热的潜在影响。
 
  方法与结果
 
  在C2C12细胞中评估YM对线粒体呼吸的体外作用。通过定量PCR分析与线粒体的生物合成、产热相关的基因的表达。在喂食高脂饮食(HFD)的小鼠中进行体内实验,并用YM提取物处理。进行间接量热法,并通过定量PCR和蛋白质印迹测定与线粒体生物合成、产热和脂肪再合成相关的基因和蛋白质的表达。该研究的体外数据表明,YM增加了线粒体DNA拷贝数以及线粒体备用呼吸能力和偶联效率。基因表达谱表明Ampk下游基因的调节,因此更加证明了这一结果。在体内,该研究发现YM通过增加能量消耗和通过AMPK/SIRT1/PGC1α途径增强线粒体的生物合成来局部预防饮食诱导的肥胖。
 
  YM刺激线粒体生成和Ucps的表达,并导致备用呼吸能力和能量耗散的增加。这些影响可能有助于更好地了解YM在肥胖治疗中的潜在用途。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