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蓝莓二甲花翠素-3-半乳糖苷通过体内和体外调节细胞凋亡、增殖和转移途径抑制肝细胞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核心提示:花青素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据报道对癌细胞有细胞毒性,但其作用机制尚不清楚。
   花青素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据报道对癌细胞有细胞毒性,但其作用机制尚不清楚。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Yuehua Wang, Jie Lin, Jinlong Tian, Bin Li*等人旨在探讨蓝莓中有名的花青素——二甲花翠素-3-半乳糖苷(M3G)抑制肝细胞癌发生的机制。在体外,M3G通过调节细胞周期蛋白D1、细胞周期蛋白B、细胞周期蛋白E、caspase-3、裂解caspase-3、Bax、p-JNK和p-P38的蛋白表达来抑制HepG2细胞的增殖、极化、迁移和侵袭活性;激活10号染色体(PTEN)上缺失的磷酸酶和张力蛋白同源物,同时降低p-AKT水平。降低MMP-2和MMP-9的蛋白表达水平。在体内,通过免疫组化(裂解caspase-3、ki-67、PTEN和p-AKT)、TUNEL分析和苏木精-伊红染色确认M3G促进肝肿瘤细胞的凋亡。
 
  总的来说,这些结果表明,M3G作为一种辅助成分或营养补充剂,可能有利于肝癌的预防,其调节机制似乎与抑制增殖、凋亡、迁移和侵袭相关途径有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