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葡甘露聚糖通过改善肾脏代谢紊乱来缓解糖尿病肾病的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6
核心提示:来自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Haihong Chen、Qixing Nie、Jielun Hu和Shaoping Nie*等人旨在探讨铁皮石斛茎、魔芋和芦荟叶中葡甘露聚糖对2型糖尿病大鼠的肾脏保护作用,并探讨其潜在机制。
   来自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Haihong Chen、Qixing Nie、Jielun Hu和Shaoping Nie*等人旨在探讨铁皮石斛茎、魔芋和芦荟叶中葡甘露聚糖对2型糖尿病大鼠的肾脏保护作用,并探讨其潜在机制。
 
  方法与结果
 
  采用病理学和代谢组学分析方法研究3 种葡甘露聚糖对2型糖尿病肾病的保护作用。与模型组相比,在葡甘露聚糖治疗组中观察到较低水平的空腹血糖、血清胰岛素和糖化血清蛋白。葡甘露聚糖治疗显着降低了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总胆固醇、三酰基甘油和非酯化脂肪酸的浓度。此外,葡甘露聚糖治疗显着降低了尿液中尿酸、肌酸酐、尿素和尿液中的糖尿、酮体和蛋白质的水平。组织病理学分析显示葡甘露聚糖治疗使肾小球的结构正常化。代谢组学分析发现,葡甘露聚糖治疗可以平衡尿素循环的紊乱以及脂质、葡萄糖和氨基酸代谢。特别是,魔芋葡甘聚糖治疗在脂质和葡萄糖调节方面更有效。来自铁皮石斛的葡甘露聚糖在平衡尿素循环和氨基酸代谢方面更有效。
 
  脂质、葡萄糖和氨基酸代谢的紊乱与糖尿病肾病的发展密切相关,并且葡甘露聚糖治疗可有效治疗糖尿病肾病。该结果可为葡甘露聚糖在2型糖尿病肾病保护中的作用和应用提供新的见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