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卫生标准操作程序——有毒化学物质的标记、储存和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互联网
核心提示:当前位置: 正文卫生标准操作程序——有毒化学物质的标记、储存和使用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食品论坛 作者:渝食品质量管理 浏览次数:30核......
 有毒化学物质的标记、储存和使用

1 目的

通过对化学物的使用管理规范,以便有利于防止有毒化学物对食品造成污染。

2 适用范围

生产所需的所有有毒化学药品(消毒剂、清洁剂、杀虫剂、润滑剂及化验室试剂)或其它有毒物质。

3 控制与监测

有毒化学药品必须具有使用说明,列明主要成份、毒性、使用剂量和注意事项。

3.1 有毒化学药品要做到专库存放,专人负责管理,并有领用及使用记录。

3.2 车间卫生监督员负责配制各生产车间的消毒液,消毒液配制使用的要求参照<清洗消毒操作规程>

手消毒液:200mg/l的二氧化氯溶液及75%食用酒精溶液。

鞋消毒池:200-300mg/lNaClO溶液

工器具、车间地面、墙壁消毒液:100-200mg/lNaClO溶液

毛巾:120过氧乙酸浸泡5分钟

操作台面、围裙:75%食用酒精溶液

3.3 负责车间有毒化学物品的管理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每天都要对使用的及消毒用品进行检查,检查其是否明确,配制是否符合要求。

3.4 对有毒消毒剂、清洁剂、杀虫剂、润滑剂及化验室试剂或其他有毒化学物进行正确标识,并贮存于有毒化学品存放柜内上锁,由专人保管。监测频率:每天开工前和使用过程。

3.5 遵循所有的使用说明及建议,由专人进行分装发放,分装瓶必须正确标明本化学物的常用名,且不能放置于可能落到或滴到食品或食品包装材料的地方,卫生监督员必须检查放置区域和标签。监测频率:每天开工前。

4 纠正措施

4.1 无使用说明的有毒化学药品不得使用,对于资料不全的先单独存放,获得所需资料后方可接收。

4.2 标识不清或存放不当,应对其重新标识或纠正。

4.3 对于配制不符合要求的,必须重新配制,必要时对产品进行重新评估。

4.4 贮存不恰当的有毒化学药品移至合适地方,有遗漏的容器应重新密封或更换。

4.5 卫生监督员制止和纠正不恰当使用有毒化学药品。

5 记录

<(有毒)化学品领用记录>

<(有毒)化学品使用记录>

<清洗消毒操作规程>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