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鸡胸肉的西式加工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5
核心提示:鸡胸肉制品是以新鲜鸡大胸肉为原料,添加适量的调味料和辅料,经西式工艺的注射、滚揉、烟熏,蒸煮,烘烤成型、包装或散装形式在低温条件下保存、进入市场销售,直接食用或热处理的鸡肉产品。
   鸡胸肉制品是以新鲜鸡大胸肉为原料,添加适量的调味料和辅料,经西式工艺的注射、滚揉、烟熏,蒸煮,烘烤成型、包装或散装形式在低温条件下保存、进入市场销售,直接食用或热处理的鸡肉产品。
 
  原料
 
  鸡大胸肉100kg、食盐3kg、白糖1kg、葡萄糖1kg、亚硝酸盐7g、异Vc钠23g、味精500g、复合磷酸盐腌制剂1.5kg、胡椒粉0.21kg、乙基麦芽粉0.01kg、分离蛋白2.5kg、变性淀粉4kg、烟熏液 0.05kg、红曲红6g、乳酸钠0.2kg、花椒水5kg、冰水25kg。
 
  工艺步骤
 
  1.盐水制备
 
  准确地称量所有辅料,然后将其混合拌匀后,边搅拌边溶于冰水中,要保证所有辅料溶解。向混合盐水中加入冰水量1/3的片冰或者将大块冰用刨冰机粉碎后的小冰块,以防止注射时升温,保持盐水温度在0-4℃。淀粉不能一次性直接溶于注射液中,可留余量滚揉时加入。
 
  2.注射机清洗
 
  在配料的同时,将挑选好针眼的注射针安装到位,用清水注入到盐水槽的一半位置,启动注射按钮,用清水冲洗6-8min,观察是否全部针眼都有水冲出,防止因上次使用而造成辅料、肉沫堵塞针眼。然后,用0.4%过氧乙酸给所有可能接触盐水和肉的机器部位消毒,5min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将盐水槽中的清水放掉。
 
  3.注射
 
  将配制好的盐水倒入槽中,开启注射机,清理掉先流出的色泽较淡的水,待颜色接近于盐水时,安好回流管,调节进水阀以控制注水率,本配方设定注水率为20%。鸡胸肉正反两面共注射二次,为防止辅料沉淀,保持注射的均匀,边搅拌盐水边注射,注射完称量一下,计算注水率是否达到配方要求,如总量不够,再用盐水补齐。
 
  4.滚揉
 
  将注射完的鸡胸肉放入滚揉机中,抽真空到0.06MPa,滚揉间温度为4℃。鸡胸肉总滚揉时间为12h,采用间歇式滚揉,每小时滚揉20min (正转10min、反转10min),停机40min,速度为7r/min。腌制24h,腌制结束前加入剩余淀粉和剩余盐水,再滚20min。腌制室温度保持4℃。
 
  5.吊杆
 
  滚揉结束,肉料稍干、有一定粘性和亮度,即可根据成品要求整形,按不同口味滚粘香辛料,然后吊起挂杆入炉。
 
  6.干燥、烟熏、蒸煮
 
  产品进入烘烤蒸煮炉后,先干燥,温度65-70℃,20min;烟熏温度70-75℃,30min,蒸煮温度83-85℃,1.5h。
 
  7.包装、杀菌、贮藏
 
  产品出炉后冷却至常温,抽真空包装,包装按要求定量。包装后放入夹层锅进行二次杀菌(100℃、10min),然后及时投入自来水中冷却,与水同温时捞出,擦干水,装箱,入成品库(0~4℃ )贮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