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蒲烧鳗鱼加工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食品伙伴网食品研发创新服务中心
核心提示:当前位置: 正文蒲烧鳗鱼加工工艺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 作者:水产加工技术联盟核心提示: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
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鳗鲡体内含有一种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是年轻夫妇、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经常食用,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使身体强壮。鳗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夜盲人的优良食品。
 
鳗鱼的营养价值与其他鱼类及肉类相比也毫不逊色。鳗鱼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今天给大家介绍蒲烧鳗鱼的加工工艺,工艺如下:
 
1.解冻:
自然解冻或者水解冻。
 
2.选别:
去除鱼体断裂、透腔、裂口鱼,异味鱼,胆汁污染严重鱼,规格不符合鱼。
 
3.前处理:
用剪子把原料残余的背鳍、腹鳍、耳鳍和腹鳍修剪一下,把黑色的膜取净,修刺,水洗。
 
4.清洗:
用2%的盐水搅拌清洗3分钟,再用自来水搅拌清洗。
 
5.盐渍:
鱼:酱料A:色素=40kg:6L:70g
 
酱料A配比参考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920143919
 
6、蒸煮:
95℃蒸煮15分钟
 
7.烧烤:
用快火快速的烤一遍,要求鱼皮表面有烧烤过得痕迹。
 
8.蘸酱料B:
用酱料B浸渍一下,酱料B配比参考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920143919_1
 
9.装袋:
用专用铲子一枚一袋装袋。
 
10.真空包装:
真空袋抽真空,封口线整齐。
 
11.速冻:
-28℃以下速冻库速冻。
 
12.金属探测器:
逐袋通过金属探测器。金属探测器精Fe1.5mm,SUS 3.0mm。
 
13.装箱:
按照客户要求准确无误的装箱,封胶带,打件。
 
来源:食品伙伴网食品研发创新服务中心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