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今日大雪|雪纷飞 仲冬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7
核心提示:“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
   大雪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
 
  大雪三侯
 
  雪满天山人踪寂,
 
  万里云凝飞鸟绝,
 
  古代将大雪分为三候:
 
  “一候鹖鴠不鸣;二候虎始交;三候荔挺出。”
 
  大雪时节,一片苍茫。
 
  大雪进补
 
  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
 
  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