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青团怎么做颜色是青的?做青团的草叫什么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4
核心提示: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点心,每年清明前后,街头小巷都可见卖青团的商家,一个个绿呦呦的团子包上保鲜膜,再装入竹篾子编制的小框里,传统味十足。青团用什么草做......

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点心,每年清明前后,街头小巷都可见卖青团的商家,一个个绿呦呦的团子包上保鲜膜,再装入竹篾子编制的小框里,传统味十足。


青团用什么草做的


青团用的野菜一般有三种,泥胡菜、艾蒿、鼠曲草。泥胡菜氽后色做碧绿,以前常用,现在用的已不多见。传统的青团用清明前后才有的艾草汁着色,然而如今青团的销售期较之前早了许多,为了保持它原有的质感以及口感,现在大多数的青团都由麦青汁代替了。当然,青团的绿色还可以用青菜、菠菜、马兰头等绿色植物的汁液都可以作为原料。



青团的做法


材料:艾叶适量,糯米粉适量,豆沙适量,咸菜适量,笋丝适量,肉丝适量


做法:


1、艾叶采新鲜的尖端,洗净,开水焯熟,捞起,放凉后切碎,揉成团,备用。


2、在艾叶团中加入适量糯米粉,加温开水,揉到不黏手时停止加水,反复揉搓,使艾草和糯米粉分布均匀,成鲜绿色面团。


3、咸菜、笋丝、肉丝切碎,快火翻炒。作为馅料,备用。


4、绿色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剂子。搓圆剂子,在中间用大拇指按出一个坑,填入馅料,封口,做成窝窝头状。


5、也可将剂子按成圆饼形,放入馅料,对折后封口,用手指按出绞型花纹,成为菜饺。


6、上锅蒸15-20分钟即可。


青团的做法


材料:新鲜艾叶1斤、水磨糯米粉1斤二两、水磨粘米粉1斤二两、芝麻粉、白砂糖、猪肉馅、咸蛋黄、咸菜、春笋等各种自己喜欢的馅料都可以。


做法:


1、新鲜艾叶挑去杂草老叶洗净,烧开一锅水,加入一勺减(小苏打),水滚后放入洗净的艾叶,煮到艾叶的茎部能用手抿开即可捞出,沥干并用手挤掉水分。


2、将挤掉水分的艾叶和两种面粉混合,加热水和面,一定要多揉一会,到全部混合均匀,成团即可。


3、准备好馅料,该炒熟的、混合的都准备好,再将揉好的青团,随意分成小团,使用模具或直接用手团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馅料也随意自己添加,可以把不同的馅料包成不同的样子,这样更易分清楚。


4、当青团包好后,就可以蒸熟食用了。水开后蒸10分钟左右即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