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长了小白虫的杨梅能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农民日报

杨梅果实风味独特,酸甜适口,营养价值丰富,对人体有重要的医疗和保健作用,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鲜食水果。杨梅含有多种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杨梅的医疗保健作用最早在北魏的《齐民要术》中便有记载。近代生物学和医学进一步证明,杨梅具有消食、消暑、御寒、止泻、利尿、生津止渴、清肠胃、防癌等多种功效。


有消费者发现,将刚买到的杨梅放到盆里,然后在盆里倒入清水以覆盖住全部的杨梅,再将食盐倒入盆中,将杨梅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这时仔细观察,会看到有白色的小虫爬出来。那么杨梅上的小白虫是什么呢?其实,隐藏在杨梅里面的白色小虫子是果蝇的幼虫。一般在繁殖的季节,它们会被杨梅清香甜爽的气味吸引,由此在杨梅的表面上产卵。果蝇平时以蜂蜜、果实等为食物,本身比较干净,而且它还是一种优质蛋白,含有抗菌肽,有人还会把这虫子当成宝贝。由此也可以看出这种小虫子无害的原因,那就是,从果蝇幼虫产下到它长大,都会一直在杨梅里,以杨梅果肉为食物,所以基本不受什么污染。自然长大之后,果蝇也就飞走了。因此,带有白色小虫的杨梅吃了是没有害处的,也不会产生对人体不好的病菌,可以放心吃。


杨梅果实里有虫子不是因为不新鲜导致的,新鲜的杨梅经盐水泡过后同样会泡出虫子,而且越大的杨梅因为甜度高,越容易成为目标。从某种意义上说,泡出虫子反而可以说明杨梅果肉里的农药残留非常少,甚至没有农药。虽然果虫对人体无害,但不代表所有长虫的杨梅都能吃,如果杨梅出现了腐败、变色、口味酸败,那说明杨梅出现问题了,这样的杨梅肯定不能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