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罗定豆豉鸡皮脆多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生于斯长于斯,粤式风味早已深深烙印在你我的味蕾上,根深蒂固。每日必吃、百吃不厌的,终归是粤菜。罗定豆豉鸡,用上等的陈皮和阳江豆豉,通过传统烘、蒸法,令豉香和陈......

生于斯长于斯,粤式风味早已深深烙印在你我的味蕾上,根深蒂固。每日必吃、百吃不厌的,终归是粤菜。


罗定豆豉鸡,用上等的陈皮和阳江豆豉,通过传统烘、蒸法,令豉香和陈皮味完全融合,渗入鸡肉中。与常规不同的是,泉哥选用的是清远鸡的鸡腿肉,全程无油煎焗,将鸡皮朝下,通过加热释出鸡皮本身的油脂,用以煎焗鸡肉。这正是鸡肉保持皮脆而汁多的缘故。


菠萝咕噜肉名扬四海,是异国友人熟悉的岭南佳肴。这一味,泉哥用传统方法来呈现。采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腩肉,加冰糖、玫瑰露酒和南乳腌制24小时,突出南乳风味。咕噜肉的裹粉亦十分讲究,里面是湿粉,外面是干粉,以此达到外脆内有汁的效果。所谓湿粉,即用湿润的生粉,加蛋黄打成;干粉则是干燥的生粉。配搭的菠萝,选用超过1斤重的香甜菠萝。通过浸炸,起油抢火,令咕噜肉外部酥脆。(记者曾繁莹)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