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带你了解一下调酒的魅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核心提示:童鞋们一定在电视里或图片中见到过各种颜色的鸡尾酒,有的同学就问了,这不可思议的分层、神奇诧异的点火现象等等,兼具着什么艺术与科学原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童鞋们一定在电视里或图片中见到过各种颜色的鸡尾酒,有的同学就问了,这不可思议的分层、神奇诧异的点火现象等等,兼具着什么艺术与科学原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犹如艺术品的“彩虹鸡尾酒”
 
  鸡尾酒分层主要是利用各个材料之间的比重差异,不同制造商所制造的材料酒精度数或浓缩度不同,调酒者只需掌握各种酒的比重数据,就能就能调出各种不同而漂亮的分层鸡尾酒。
 
  使用分层法的技术是为让酒类或材料能明显分出层次或色泽的调理方式,只须依材料成份的浓度比重和酒精度高低,来决定加入的前后顺序及所在层面。调制时需小心将材料沿着杯缘轻缓的流入杯内,绝不能直接冲激以免混淆。
 
  大家都知道,看到一款鸡尾酒,首先吸引我们的就是颜色,在所有的鸡尾酒中,如果论绚丽多彩,那肯定要数“彩虹鸡尾酒”。
 
  “彩虹鸡尾酒”,属于“彩层酒”,由于酒体从上到下因颜色的不同而被分割出了多个色层,类似于彩虹的七色条带,所以也经常被称作“七色彩虹”。“彩虹鸡尾酒”,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彩虹鸡尾酒”艺术背后的科学原理
 
  其实,“七色彩虹”的制作,主要利用了分层——这一鸡尾酒调制中普遍使用的方法,而鸡尾酒分层一点也不神秘,原理就是不同材料的密度不同。而每一层的颜色,大都是本层材料本身的颜色,或者是不同材料混合后的颜色。
 
  “七色彩虹”鸡尾酒的版本很多,但都是根据密度原理,其中一个比较普遍的配比是:山多利石榴糖浆1/7 、咖啡利口酒1/7、法国绿薄荷1/7、波士白可可1/7、波士蓝橙利口酒1/7、君度1/7、白兰地1/7,而将这些材料依顺序慢慢倒入利口酒杯中,就能够调制出“七色彩虹”。
 
  当然,原理简单,但鸡尾酒分层也仍然是一项技术活,需要练习才能做得更好,在调制过程中,每往上增加一层都要注意尽量不去破坏下面一层,一般会用勺子放在杯子中间,让酒从上方一点一点滴下去,慢工出细活,最终调成一杯稳定的“七色彩虹”。
 
  层数越多,口感却不一定越好
 
  分层鸡尾酒是利用利口酒间的比重差异,调出色彩丰富的分层鸡尾酒。调制分层鸡尾酒时最需注意的一点是,同一种利口酒或烈酒会因制造商的不同而使酒精度数或浓缩度不同,只要能掌握各种酒的比重数据,就能调出各种不同而漂亮的彩虹酒。
 
  在制作不同分层鸡尾酒的过程中,虽然可能会使用到的酒类和其他辅料不计其数,但是大致可以分为几大类,这就是酒类、水、果汁、甜度较高的饮料或者糖浆。而在几大类调酒材料中,根据密度的大小,酒类一般在最上层,水为其次,果汁再次,甜度高的饮料和糖浆在最下面。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彩层酒”具有观赏的艺术价值,但在口感上却不见得好喝,反而层数越多,越有可能风味平平,因为层数越多说明越多材料不能混合好,这样以来,各种风味不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所以多层鸡尾酒在口感上可能不如在视觉上那样出色。
 
  当然,也不能绝对地认为鸡尾酒的调制很复杂,只有专业的调酒师才能调配出来,要知道,当你把橙汁和伏特加混合到一起时,其实就已经调制成功了一款最简单的鸡尾酒——“螺丝起子”。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