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最全世界名酒!(系列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3
核心提示:酒文化大概是人类文明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大元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任何一个有人类活动的地方都少不了酒这个东西。正是如此,世界上才有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酒精饮料。不过除了葡萄酒、威士忌(Whisky/Whiskey)、白兰地(Brandy)和啤酒这些风靡全球的酒精饮料外,许多国家和地区还有专属的特色酒。今天,我们就一一进行盘点。
   酒文化大概是人类文明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大元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任何一个有人类活动的地方都少不了酒这个东西。正是如此,世界上才有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酒精饮料。不过除了葡萄酒、威士忌(Whisky/Whiskey)、白兰地(Brandy)和啤酒这些风靡全球的酒精饮料外,许多国家和地区还有专属的特色酒。今天,我们就一一进行盘点。
 
  1、苦艾酒
 
  起源于:瑞士
 
  平均酒精度:60%
 
  苦艾酒(Absinthe)是一种主要由茴芹、茴香及苦艾药草制成的烈酒,酒液呈现绿色,部分为无色,由于酒精度较高,在喝之前一般需要加水稀释。
 
  苦艾酒的口感较为清淡且略带苦味,不过拥有非常浓郁的芳香。事实上,酒圈尚未对苦艾酒的风味作出硬性规定,但苦艾酒大多还是带有茴芹和茴香味。
 
  由于独特的颜色,苦艾酒被法国人亲切地称为“La Fee Verte(绿色小精灵)”,它还被誉为“治病的药酒,催情的生物,致幻的毒药”。
 
  2、阿瓜维特酒
 
  起源于:斯堪的纳维亚
 
  平均酒精度:40%
 
  阿瓜维特酒(Akvavit)是一种加香烈酒,其独特的风味主要来自一些香料和香草,如葛缕子和莳萝。
 
  欧盟规定,要想称之为阿瓜维特酒,酒精度至少达到 37.5%,但通常这种酒的酒精度多为 40%。
 
  阿瓜维特酒的生产历史主要可追溯至 15 世纪,目前主要在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生产。对于当地人而言,这种酒非常重要,他们常在一些重要节日聚会上饮用此酒,有时候也用作开胃酒。
 
  3、苹果杰克
 
  起源于:美洲殖民地
 
  平均酒精度:35%
 
  苹果杰克(Applejack)实际上就是一种苹果白兰地,这是美国人对其生产的白兰地的特殊称呼,在美国殖民时期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新泽西州,当地人还用这种白兰地作为货币来支付道路建设的费用。
 
  传统上,苹果杰克是由浓缩苹果酒经冷冻蒸馏法制得,通常发酵得到的溶液的酒精度不过 10%,但经蒸馏后往往可以达到 25%-40%。商业化生产后,苹果杰克也可由蒸发蒸馏法制得。
 
  4、亚力酒
 
  起源于:地中海东部
 
  平均酒精度:50%
 
  亚力酒(Arak)隶属于茴香烈酒家族,它采用成熟葡萄制成,发酵完毕后首次蒸馏得到的酒液会收集起来再进行二次蒸馏同时加入茴香,茴香和酒液的比例各异,因为这会影响到最终产品的风格,一些优质产品还会置于双耳细颈粘土罐中进行陈酿。
 
  最后得到的成品亚力酒一般清澈无色,也没有甜味,不过带有茴香的特殊风味,可以考虑加冰饮用。
 
  5、亚力克酒
 
  起源于:东南亚
 
  平均酒精度:40%
 
  Arrack(亚力克酒)和 Arak(亚力酒)听起来非常相似,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当地人甚至直接称其为 Arak,因此这两者非常容易混淆。不过喝过的人一定可以区分这两者,因为光从颜色来看,它们就有明显的区别。
 
  亚力克酒并不是无色的,其整体颜色与木质相似,有的可能和威士忌的颜色差不多或者更浅。它可以由椰子花、甘蔗和谷物或者水果等发酵蒸馏而来,然后再置于木桶中陈酿,具体情况依生产商而异。
 
  6、白酒
 
  起源于:中国
 
  平均酒精度:50%
 
  众所周知,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作为我国国粹,白酒一直深得人心。在过去,外国人常将白酒译为 Chinese Spirits,不过现在人们更多地直呼其为 Baijiu,而在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公布的《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中,规定白酒翻译成 Liquor and Spirits。
 
  通常,白酒是以谷物为原料蒸馏而来,酒精度非常高,常可达到 40% 甚至 50%。不过,我们似乎很少听到往白酒中加冰或兑水的喝法;更多的时候,人们会选择一碟花生米或其它下酒菜就着喝,而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则更彰显了国人不拘一格的豪迈气概。
 
  事实上,白酒酿造方法非常多样,成品酒多以香型分类,其中国酒茅台就是大曲酱香型酒的鼻祖。值得一提的是,“酒是陈的香”这种传统观念在白酒中也不一定适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