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哪些人不能喝咖啡 咖啡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核心提示: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是人们喜爱的西式饮品,由于咖啡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脑、兴奋神经、开胃强心等作用,所以有些人是不能喝咖啡的。那么,哪些人不能喝咖啡......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是人们喜爱的西式饮品,由于咖啡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脑、兴奋神经、开胃强心等作用,所以有些人是不能喝咖啡的。那么,哪些人不能喝咖啡?咖啡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哪些人不能喝咖啡?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正常人长期或大量喝咖啡,将增加体内胆固醇含量,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显然不应喝咖啡。


2、停经后的妇女:咖啡会使人体需要的钙质减少,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妇女在绝经后,每天需要的钙比绝经前要多10倍以上。如果老年妇女常饮咖啡,易发生骨折。


3、胃病患者:有胃病的人尽量少喝或不喝咖啡,喝咖啡过量可导致胃病恶化。


4、孕妇:孕妇饮咖啡过量,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5、肝病患者:咖啡因会延长咖啡因在体内谢的时间。一般正常的成年人咖啡因的代谢需要2小时,可是肝病患者或是肝功能不全者,咖啡因的代谢可能需4-5小时,因此肝病患者在喝咖啡时就要一定要当心,最好不要在傍晚以后喝,以免因代谢时间长而影响睡眠,而且一天最好不超1杯。


6、儿童:因孩童肝、肾的发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谢的半衰期会延长,所以一般说来,12岁以下儿童是需要禁止摄取咖啡因的。就算成天把咖啡当开水喝的欧美人士,对于小孩子喝咖啡也是有很严格的限制。


7、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有重要的作用,而咖啡对维生素B1却有极大的破坏作用。


8、癌症患者:过量饮用咖啡对正常人的有致癌危险,尽管目前尚未确切证实咖啡因与癌症的联系,但对已患癌症的人来说,还是不喝咖啡为好。



咖啡喝多了的坏处


1、紧张时添乱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2.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3、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


4、引起消化系统疾病


咖啡中的酸质、油脂及咖啡因都可能刺激胃黏膜,并促进胃酸分泌,长期大量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会导致胃病。


5、增加心脏病风险


咖啡因以两种方式作用于心脏:除了影响调节心血管系统的大脑中枢,也直接对心脏产生作用。高剂量的咖啡因能使不耐受咖啡因的人每分钟增加 10~20次心跳,并且可能使某些人短暂心律不齐。


因此,适度饮用含咖啡因(平均每天多 500 毫克)的饮品,不会大幅提高心脏疾病风险,但超过这个剂量可能会增加患心肌梗死的风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