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啤酒+小龙虾”虽是世界杯绝配切记不可过量食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山西晚报
核心提示:世界杯期间,三五好友相约看球是常事。随着10万只小龙虾“出征”俄罗斯,我们身边的小龙虾也随之火爆起来。对于吃货球迷来说,小龙虾+啤酒+世界杯,已经是今夏的顶级......

世界杯期间,三五好友相约看球是常事。随着10万只小龙虾“出征”俄罗斯,我们身边的小龙虾也随之火爆起来。对于吃货球迷来说,小龙虾+啤酒+世界杯,已经是今夏的顶级套餐!但是,在你过足嘴瘾的时候,你的身体内部也许也在引发一场“革命”!


山西省肿瘤医院消化微创外科医生陶凯表示,随着人们对小龙虾的痴迷,过多、长期食用所引发的身体问题也逐渐显现,痛风、急性肾炎等泌尿系统疾病逐渐增多,更需要引起重视的是急性胃炎的发生率直线上升。


急性胃炎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炎症,临床上急性发病,常表现为上腹部隐痛、烧心、反酸、纳差、恶心等症状。内镜检查可见胃黏膜充血、水肿、出血、糜烂(可伴有浅表溃疡)等一过性病变。


“正常的胃黏膜含有多种多糖、糖蛋白的黏液和完整组织结构的保护。”陶凯说,小龙虾本身油脂不多,但普遍的烹调方式都会使用过多的盐、油和辣椒,进食后会直接破坏胃的黏膜屏障,又会抑制对胃有保护作用的胃黏液和碳酸氢盐以及前列腺素的分泌,同时刺激胃酸分泌增多,进一步加剧对胃黏膜的破坏。此时再饮用大量的啤酒,使胃急剧扩张,使本就已经受损的黏膜损伤加重,甚至发生撕裂,“造成急性胃炎的发生,连续、长期的反复刺激,又会为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的发生埋下隐患。”


世界杯期间是肠胃炎的高发期,球迷熬夜看比赛,同时进食过多油炸食品和摄入过多酒精,往往会让肠胃不堪重负,导致急性胃炎发作。


一些已经有症状的朋友也不必过于紧张,可参考以下建议:禁烟酒和对胃肠有刺激性的食物及药物,如咖啡、类固醇激素、NSIDS等。宜进软食、少食多餐、适当休息。对于反复发作、不规律性疼痛以及症状较重的患者,还是建议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因此,有必要提醒大家,世界杯固然精彩、小龙虾+啤酒虽然过瘾,但自身的健康也很重要。


相关采访


小龙虾如何干干净净吃?


小龙虾的吸引力很大,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不妨自己做来吃吃,但一些注意事项请了解,记者采访了从事小龙虾烹饪的汪洋,让大家健健康康吃虾,干干净净吃虾。


汪洋介绍说,做小龙虾的第一步先用水泡,让虾把身上的泥泡掉一部分以及泡松软;第二步用刷子把每一只小龙虾身体上的泥刷掉;第三步就是剪头、去砂囊、去虾线,这些东西是小龙虾最脏的部分,吃了容易拉肚子,所以必须去掉;最后一步是把剪好的虾放在清水里再泡一次,剪下的残余泡下来,这个时候的虾就绝对干净了。


如果在外吃小龙虾怎么辨别是否新鲜呢?“新鲜的小龙虾口感Q弹,不新鲜的死虾口感发绵,肉质松散。”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