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苦瓜莲子排骨汤能清热解毒吃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烹调方法:苦瓜去瓤切块,排骨洗净切块汆水去掉血污,在瓦煲中放入苦瓜、莲子、排骨、蜜枣、姜片,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最后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汤品点评:......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热解毒、清心安神。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


材料:苦瓜500g、莲子(连心)50g、排骨500g、蜜枣2粒、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苦瓜去瓤切块,排骨洗净切块汆水去掉血污,在瓦煲中放入苦瓜、莲子、排骨、蜜枣、姜片,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最后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苦瓜性凉味苦,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中暑发热、胃火牙痛、疔疮疖肿等症,对于赤眼疼痛也有一定疗效;莲子性平味甘涩,可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此汤偏于清凉,故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