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爱喝酒碳酸饮料要警惕别喝出心脏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为满足味觉体验,会想方设法喝出名堂,包括啤酒、碳酸饮料等。殊不知,心脏病也正慢慢向你走来。常饮酒的人患酒精性心肌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为满足味觉体验,会想方设法喝出名堂,包括啤酒、碳酸饮料等。殊不知,心脏病也正慢慢向你走来。


  常饮酒的人患酒精性心肌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我在门诊就经常遇到这类病人。这是因为长期喝酒,酒精及其代谢产物对心肌有直接的毒害作用,长期如此会导致不可逆性的心肌损害。酒精性心肌病病人通常都有10 年以上大量饮酒史,早期可能只有心脏扩大,以后逐渐出现房颤、心律失常,到晚期还伴有水肿等充血性心力衰竭症状。


  此外,长期饮酒后会大量消耗维生素B1,引起维生素B1 缺乏症等,使心肌细胞容易受病毒侵犯。当血液中乙醇水平超过150 毫克/分升时,还可能发生急性心功能损害。因此,一般建议,心脏不好的人饮酒越少越好。已经有房颤、心律失常或心衰表现的人,则应强调完全戒酒。


  另外,现在市场上推出了很多口感较好的碳酸饮料,但确切研究结果显示,碳酸饮料会增加心脏疾病风险。碳酸饮料中砂糖和液体果糖会让血糖升高,人体的高糖状态会造成胃肠、血管、肾脏的负担同时加重,导致心脏负荷加大,升高血压,进而引发心脏问题。碳酸饮料中的砂糖和液体果糖还会造成脂肪堆积,增大动脉硬化的风险。数据显示,喜欢喝碳酸饮料的人患早期冠状动脉疾病的危险要高27%。


  很多人会在运动前后愿意喝能量饮料,但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健康年轻人在饮用功能性饮料后,即使处于安静状态下,血压也会显著升高,其原因与糖分摄入总量的增加和咖啡因剂量相关。因而可能会增加发生心脏疾病事件的风险。所以,只有在炎热、潮湿天气时参加剧烈体育活动的孩子才建议喝运动饮料。已经患有心脏疾病的青少年,饮用能量功能饮料前应该咨询心脏病专科医生。如与酒精或其他药物一起饮用,过量的能量功能饮品还可能导致出现不良反应,甚至危及生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