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什么人不能吃桂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核心提示:桂圆也叫龙眼,是中国南方特产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外表为浅黄色,果肉为白色中间有果核,它肉质鲜嫩,味道甘甜,营养价值特别高。现在很多人都会拿桂圆当零食一样在吃,桂......

桂圆也叫龙眼,是中国南方特产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外表为浅黄色,果肉为白色中间有果核,它肉质鲜嫩,味道甘甜,营养价值特别高。现在很多人都会拿桂圆当零食一样在吃,桂圆性温,补益心脾有着养血安神的功效,那么,桂圆能多吃吗?什么人不能吃桂圆?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1、桂圆吃多会上火


一定量的桂圆对于身体是没有什么伤害的,但是在桂圆吃多以后就会导致人上火,因为它是属于让人有食欲的水果,这样很容易造成上火,上火后就会出现长痘、冒汗等症状,这些都是人在上火以后的表现,所以桂圆一定要定量吃,将数量控制住,不能为了一时的嘴馋而吃多。


2、桂圆吃多会消化不良


人在上火的时候会出现厌食的行为,而在桂圆吃多后会导致人腹泻、胃不舒服等现象,尤其是儿童、中老年人的抵抗力较差,会导致便秘,这样也就影响了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吃多。


3、桂圆吃多会口腔溃疡


在使用大量的桂圆以后由于上火,所有毒素都排到了口腔里面,细菌开始滋生,导致口腔溃疡,这时候就会引发其它疾病的产生,如影响机体的正常运转,不但没有效果,还会导致攻火上身,影响到其他器官的运作,尤其是女性朋友会出现月经紊乱等。



什么人不能吃桂圆?


上火发炎的人


桂圆性热,上火发炎的人吃了只会增加上火的程度。


孕妇


桂圆能够益气补血,理论上桂圆是能够安胎的,但是孕妇大部分都有阴虚的现象,体内内热,而桂圆性热,所以孕妇期间不太适宜食用桂圆。


经血较多的女性


经血较多的女性在例假期间不宜食用补血的食物,所以不宜食用桂圆,可以在例假结束之后少量的吃点。



产妇


刚生完孩子的产妇需要补身体,可以适当的吃些桂圆,但是要注意量,吃多了就上火了。


咳嗽病人与哮喘患者


无论是寒咳或热咳,都不能吃桂圆。桂圆能令内热更盛、虚寒升级,加重咳嗽或哮喘的病情。


痛风患者


桂圆助火,患有通风的人最好不要吃桂圆,避免引起关节肿痛和其他并发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