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鼻炎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核心提示:冬季鼻炎怎么办
   冬天天气寒冷,很多人一到这个时候鼻炎就发作了,有时候鼻炎特别严重让人难以呼吸。鼻炎是个非常顽固又痛苦的疾病,许多人吃了很多药都没能彻底治愈,其实,这种一到冬天犯鼻炎的情况,大多是对冷空气敏感的特征,即常见的冷空气过敏性鼻炎。因此,解决鼻腔的冷空气敏感特性是缓解冬季鼻炎发作的关键。
 
  推荐2个小妙招
 
  1、每天早晚打一盆冷水,憋住气后把头伸进冷水里,尤其要将鼻子浸入冷水之中,大约过两三秒钟后离开水面,连续3~5次,每天早上可以适当的多洗几次。另外,也可以直接用手捧水灌入鼻腔,即使灌到嘴里也没关系,连续进行5~8次即可。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掐住鼻梁,上下依次揉搓20~30次。
 
  2、盐水洗鼻
 
  配制盐水(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匙,开水稀释),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然后把药棉暂留鼻孔内,此时或头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开始时感到鼻内辛辣难忍,几次即适应,也可先用淡些的盐水洗逐渐加浓,使鼻腔慢慢适应。坚持早晚各洗鼻一次,一个多月后,鼻腔畅通,嗅觉灵敏,多年的鼻炎也可治好了。
 
  3、鼻子按摩
 
  按摩前,先用冷水把鼻孔内清洗干净。慢慢吸气,让冷水充分清洗鼻腔粘膜,接着呼出鼻子中所吸入冷水。重复进行1到3分钟后,清洗完毕。然后,用两手中指指腹分别按揉两侧鼻翼,大概按揉20下左右即可。此法可有效治疗过敏性鼻炎。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