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6种食物癌细胞最喜欢 再好吃也别多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核心提示:对于“病从口入”这四个字,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但要说吃东西而吃出癌症,那恐怕就会觉得不可思议。当今社会,我国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每......

对于“病从口入”这四个字,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但要说吃东西而吃出癌症,那恐怕就会觉得不可思议。当今社会,我国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



下面这些食物癌细胞最喜欢,再好吃也别多碰:


1、烤肉


美国癌症协会研究证实,长期吃烤肉、烧烤类食物,直肠癌和结肠癌风险比普通人高30%。除此之外,大量吃煎炸肉类的女性,比吃新鲜肉类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当然还有一些致癌物质,像发霉食物、坏掉的水果也是不可以吃的,饭后可以吃点大蒜和水果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很好的起到抗癌的作用。


2、发霉腐败食物


很多老年人怕浪费,通常把坏了的部分切掉,剩下的部分继续吃,殊不知霉变食物易产生黄曲霉毒素。这种物质毒性极强,如果食用过量,会增加肝癌、肾癌、乳腺癌发病率风险。



3、油炸食品


用来炸食物的油,就是我们俗称的“千滚油”。经过反复高温,其中包括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人体长期摄入,容易引起胆囊炎、糖尿病、肥胖、脂肪肝、高血压等疾病,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油条,油条在制作过程中还会增加膨松剂,如果吃了太多,会损害脑组织,容易引起老年痴呆症。


4、腌制食物


咸鱼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一个人如果从出生到10岁经常食用咸鱼,将来患鼻咽癌的可能性比不食用咸鱼的人大30-40倍。鱼露、虾酱、咸蛋、咸菜、腊肠、火腿、熏猪肉同样含有较多的亚硝酸胺类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烧烤食物: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烧猪肉等。因含有强致癌物3,4-苯并芘,不宜多食。



5、槟榔


1965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开始了确定致癌物的工作,并于每年发布更新致癌因素的信息,最终,将致癌物分为了4个等级,其中不少与食物相关。1级致癌物:烟草、酒精饮料、黄曲霉素、槟榔、中式咸鱼等明确有致癌作用的致癌物。这其中就提到了槟榔。


6、熏制食品


熏制食品最具代表的就是熏肉,相信不少人都吃过,可有多少人知道在熏制食品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含苯并芘致癌物,而长时间食用的话,容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