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夜尿多,参莲银杏煲番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对于一般人群来说,一晚起夜一次是正常的,但如果起夜两三次、甚至四五次,就需要就医诊治了。在此推荐一款药膳,可作为夜尿多的辅助治疗。取人参片10克、莲子30克、......

对于一般人群来说,一晚起夜一次是正常的,但如果起夜两三次、甚至四五次,就需要就医诊治了。在此推荐一款药膳,可作为夜尿多的辅助治疗。


取人参片10克、莲子30克、银杏60粒、红枣6枚、生姜3片、陈皮10克、番鸭1000克。先将番鸭洗净,斩大块,放入沸水中稍焯,捞出冲洗干净;银杏去种皮及胚芽,洗净;红枣劈开,去核;陈皮用水泡软后,切丝。然后,连同洗净的人参片、莲子一齐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3升、白酒少许,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2小时,调味即可。


本汤食材中,人参性味甘微温,善于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养血、安神益智;莲子性味甘涩平,擅长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银杏性味甘苦涩平,长于敛肺定喘、止带缩尿;红枣性味甘温,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与生姜同用能调和脾胃。番鸭性味甘温,可补肾、缩尿、益气,佐以陈皮调中下气,补而不腻。诸物合用,有良好的补脾益肺、补气养血、宁心安神、益肾固精、缩尿止带等作用。本方适宜于冬季一般人群食用,也可用于脾肺气虚、短气懒言、肺虚咳喘、倦怠乏力、食少便溏、头晕目眩、心悸失眠、肾虚腰痛、遗精尿频、白带过多等的辅助治疗。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