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柚子能晚上吃吗 吃柚子的禁忌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30
核心提示:秋冬上市的柚子是败火佳品,女性多吃柚子可以美容养颜。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柚肉......

秋冬上市的柚子是败火佳品,女性多吃柚子可以美容养颜。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那么,柚子可以晚上吃吗?吃柚子有什么禁忌呢?



柚子晚上能吃吗


答案肯定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了,晚上是我们新陈代谢的高峰期,同时也是身体较为疲劳的时期。因此,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晚上这一餐一般都是要以少吃为主,因为吃太多很造成人体在睡眠的时候,而肠胃却还在消化的现象。这样就很容易让脂肪和热量堆积在肚子上。而柚子虽说高热量的食物,但晚上也是不宜多吃,以免越吃越胖。


还有,柚子的水分含量多,就像睡前喝一大杯水一样,给肾脏造成负担,第二天早上起来会发现眼睛水肿,气色极差。所以建议在睡前的2小时之内不要再进食东西了,就算是水也不宜喝太多哦。


吃柚子的禁忌


空腹不宜吃柚子


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柚子,因为柚子是一种酸性、寒凉性的水果,空腹状态下柚子含有的酸性物质会刺激肠道,尤其是胃肠功能不好的朋友,吃了柚子以后会引起腹泻。



经期不宜吃柚子


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吃柚子,因为食用柚子会加重痛经的症状。


吃避孕药不能吃柚子


根据美国专家的研究表明,如果女性服用避孕药之后又食用了2-3个柚子,或者直接用柚子汁来服用避孕药。那么避孕药不会产生任何效果,因为柚子对避孕药的效果起了阻碍作用。因此,专家建议,为了让避孕药的效果发挥得更好,应该服药前3天和服药后的6个小时,要避免吃柚子或者喝柚子汁。


柚子不能和一些药物同吃


因为在临床上发现,高脂血症的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显示,就等于用一杯水送服12-1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引起肌肉痛,甚至严重的,还会导致肾脏病变。不能和抗过敏药特非那定一起服用。如果在服用特非那定的同时吃了柚子或者喝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发生猝死。此外,不能和柚子一同服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



脾胃虚弱的人要少吃柚子


因为柚子性质属于寒凉,脾胃泄泻的人吃了柚子或者喝了柚子汁,很容易导致腹泻,因此身体虚寒的人不适宜多吃,尤其是女性,不要贪图柚子清爽多汁而多吃,适可而止才更加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