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水果到底能不能饭后吃?吃水果的6个真相在这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3
核心提示:空腹并没有那么脆弱,虽然水果中的鞣酸可能会刺激肠胃,但只要没有胃酸过多的问题,不吃没熟的柿子,就用不着担心。
   冯双庆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
 
  1 脐橙
 
  看颜色:颜色红黄色。
 
  看表皮:成熟脐橙的表皮光滑。
 
  看果脐:开脐的副果大,吃到的果肉少;埋脐的副果小,吃到的果肉多。
 
  捏:弹性很好的橙子新鲜。
 
  2 红富士
 
  形状:扁圆偏歪,这样的果子很甜。
 
  颜色:选红色多的,风味、甜度、口感都最好,着重看果把,是不是红色。
 
  捏:检查果实是否发软,软的就是过熟了,不催不好吃。
 
  买到了新鲜美味的水果,吃起来别提多幸福
 
  特别是刚吃完饭之后
 
  最想吃点酸酸甜甜的水果解腻
 
  可这时候,常常会被好心提醒......
 
  别,饭后吃水果不好!
 
  吃水果最常见的 8 个问题,一定有你中招的那一个
 
  
 
  饭后能不能吃水果
 
  真相:饭后可以吃水果。
 
  水果之所以叫水果,就是因为它们主要成分都是水(一般在 85% 以上),剩下的大部分是糖和一些植物化合物,这可比鸡鸭鱼肉、米饭馒头好消化多了。
 
  对于无需减重的人来说,水果应在饭后吃。至于饭后多长时间,可按个人感觉来定。如果餐后胃中饱胀,就可以在饭后1-2小时吃水果,如果你已经吃到十分饱了还要来一盘水果,那倒是会影响消化。可这也不怪水果呀......;如果正餐进食少,还有胃口,就无妨当时进食水果。
 
  饭前能不能吃水果
 
  真相:饭前可以吃。
 
  空腹并没有那么脆弱,虽然水果中的鞣酸可能会刺激肠胃,但只要没有胃酸过多的问题,不吃没熟的柿子,就用不着担心。
 
  像苹果、梨、橘子都是不错的应急水果,饿了吃一点没问题。
 
  鲜榨果汁更健康吗
 
  真相:还真不是。
 
  亲眼看着水果变成了果汁,天然无添加,感觉很棒。但浓缩的可都是精华,这 1 杯橙汁能顶 5 个橙子,营养多,糖和热量也不少。
 
  平时吃一个橙子就半饱了,但一杯橙汁(5 个橙子)喝下去是不满足的,照这么个吃法,肯定能为长胖大业出一份力。
 
  建议大家还是用自己的牙齿榨汁吧,榨完了连果肉一起咽下去才更健康。
 
  水果酵素能不能通便养颜
 
  真相:不能,但能给钱包减肥。
 
  水果酵素就是用水果做的酶。事实上,酶是人体内各种生物反应的必需品,目前已知的有 4000 多种,离开了它们人还真活不了。
 
  但问题在于:水果酵素和人体内的酶不是一种东西,而且就算是一种东西,吃进去也没用。
 
  因为多数酶本身也是蛋白质,在经过各种消化酶和胃液的洗礼之后,基本上就会被分解掉。一旦酶失去了原有的完整结构,自然谈不上通便养颜了。
 
  想变美的话,好好吃饭,坚持锻炼,这才是基础。
 
  应季水果比大棚的更有营养吗
 
  真相:营养价值差距不大。
 
  有科学家研究过,发现光照和温度对维生素 C 的影响只有 10%。换句话说,应季水果和大棚水果都是好水果,营养上没什么差异。
 
  所谓的应季,只是说明那个季节的温度、湿度、光照等自然条件适合某种植物生长。
 
  只要不是特别嫌弃口感,就算水果不应季,也能放心吃。
 
  水果干是不是吃了不容易胖
 
  真相:又让人失望了,不是。
 
  真正的水果干,是不加糖、不加盐、不加油,直接抽走水分的水果干。这样的水果干 70% 都是糖,热量绝对不少。
 
  至于果脯、蜜饯、果蔬脆片……比水果干热量还高,是妥妥的能量炸弹。还是乖乖跟小圈一样吃新鲜水果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