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西瓜美味又解渴,夏季吃西瓜还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4
核心提示:夏季,人们最喜欢吃西瓜。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得最为酣畅淋漓。 在盛夏之季,为什么有很多人喜欢吃西瓜,只为了清热解暑吗?西瓜因......

夏季,人们最喜欢吃西瓜。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得最为酣畅淋漓。 在盛夏之季,为什么有很多人喜欢吃西瓜,只为了清热解暑吗?



西瓜因为它味甜多汁而深受人们的喜爱,除此之外,它还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水果,营养研究发现,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葡萄糖、苹果酸、果糖、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其中,含糖量随着成熟度的增加而增加,一般在5%至12%左右。


大量的水分和葡萄糖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能量,帮助机能恢复体能,同时达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丰富的维生素C则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时还可以使皮肤白皙。



夏天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1、增强免疫力。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素,而发现素作为一种超级抗氧化剂,它能第一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另外,西瓜富含丰富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C、钾和纤维,能够有效降低癌症的患病机率,尤其是肺癌和结肠癌。


2、清热解暑。


因为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在夏季吃西瓜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在急性热病发热,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西瓜,而症状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3、利尿通便。


由于西瓜的水分比较多,所以本人在吃过后,会增加排尿的次数。对于便秘时间较长的,将西瓜那层硬皮打成汁,合并加入一点蜂蜜,能起到很好的通便作用。


4、美容养颜。


因为西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能够帮助皮肤补充营养。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都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西瓜虽然好吃,但是在食用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对于肠胃比较弱的人群,比如儿童、老人等,一定要控制好摄入量。不能因为好吃就贪吃,更不要让孩子吃冰镇的西瓜哟,这样容易引发肠胃疾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