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猪皮蹄筋真能补充胶原蛋白吗?补这2种营养素才能增加胶原蛋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2
核心提示:吃猪皮蹄筋真能补充胶原蛋白吗?补这2种营养素才能增加胶原蛋白时间:2019-8-12 10:50: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每个爱美的姑娘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白嫩嫩有......

每个爱美的姑娘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白嫩嫩有弹性,像婴儿一样充满了胶原蛋白,因此大家花费心思补充胶原蛋白,比较通俗的一种说法是吃猪皮,但是吃猪皮真的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吗?



吃了猪皮就能补充胶原蛋白?


答案是否定的,吃猪皮对补充人体皮肤的胶原蛋白作用甚微。


人体摄取的所有物质都需要经过消化,把大分子的物质水解成小分子的物质,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肝脏,被人体重新合成自身所需要的组成物质。猪皮也是一样,含有的胶原蛋白被消化成各种氨基酸后被人体所利用,并非是胶原蛋白直接被利用。


其中,甘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是组成猪皮胶原蛋白最主要的氨基酸,而甘氨酸和脯氨酸是非必需氨基酸,羟脯氨酸才是在生物体内合成的,而维生素C可以增强脯氨酸羟化酶的活性,促进羟脯氨酸的合成。简单来说,猪皮中的胶原蛋白可被人体利用的量非常小,而想要将这小部分氨基酸发挥作用,必须在维生素C的促进下才有效。



猪皮、蹄筋吃多了的坏处?


动物皮上的胶原蛋白只存在于最上面的一层皮中,含量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多,而皮下则是大量脂肪,而且是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不利。


猪皮、猪蹄吃多了会容易发胖,长期这样会导致“三高”高血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


那么如何增加人体胶原蛋白呢?


1、补充优质蛋白质


不能执着于某种看似富含蛋白实际只是富含胶质的食物,要补充优质蛋白的话,鱼、蛋、奶、豆等已经足够提供人体所需了。


例如,鱼类当中补充胶原蛋白效果最佳的首推金枪鱼和鲑鱼,它们可以很好的防止蛋白质流失,为弹性皮肤提供足够支撑。而各种豆制品,如豆腐、豆皮等则可以加速胶原蛋白合成,还能抑制对皮肤不利的酶的活性,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



2、补充维生素C


多补充维生素C,以促进其他生物酶的辅酶活性,进而使人体皮肤有光泽、有弹性,而补充维生素C首选就是蔬菜和水果了。


蔬菜当中推荐甘蓝、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绿色蔬菜,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稳定酶的活性,防止胶原蛋白遭到破坏。而胡萝卜、番薯等根茎类蔬菜所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修复受损的胶原蛋白。另外,一些含有番茄红素的蔬菜,如红椒、番茄等,也能提升皮肤中的胶原蛋白。


而不必刻意多吃含一些胶质食物如猪皮、牛蹄筋、猪蹄、鸡翅、鸡皮、鱼皮等,这些物质虽然对人体也有帮助,但要注意,这些食物脂肪含量也较高,并不适合经常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