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多吃这7类食物,有益健康,你都吃对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4
核心提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非常的清楚,如果免疫力低下,一些病毒就会侵入体内,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发生,要想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不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关系,而且和科学的饮食也......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非常的清楚,如果免疫力低下,一些病毒就会侵入体内,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发生,要想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不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关系,而且和科学的饮食也有着直接的关系。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种食物都可以抵抗疾病,提高免疫功能,我们还是有必要了解吃什么可以抵抗疾病的,如果经常吃一些抵抗疾病的食物,就可以很好的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并且还可以抵抗疾病。



莓类水果


根据美国农业部研究表明,蓝莓是含抗氧化物质最高的水果,排在第二名的是小红莓,其次是黑莓和草莓。莓的颜色来源于花青素的色素,抗氧化物质可以中和自由基。这种自由基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如癌症,心脏病等。莓,特别是小红莓还可以防止尿管感染。


奶制品


奶制品不但是提供钙元素的好食品,而且它含大量的蛋白质,维他命(包括维他命D)和矿物质。这些元素都是对抗骨质疏松症的关键元素。2005年,美国政府营养指示建议大家每天要摄入3份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时还建议每天做承重活动训练,可以强健骨骼。(如果你无法每天都坚持,那么其他含钙元素的食物包括蔬菜,羽衣甘蓝,椰菜等你都可以去尝试,另外还有含钙元素高的豆制品,果汁和谷物等,你都可以去尝试。)


除了帮助你强健骨骼外,奶制品还可能会帮助你减肥。研究一直在继续,但是还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每天三份量的奶制品可以帮助你减少肚子的肥肉,最终达到减肥的效果。


低脂奶制品是最好的零食了,因为它们不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蛋白质。



鱼类


最新的研究发现:多吃鱼类可以润肺、补肺,从而缓解哮喘病的症状。这是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难怪急诊室的医生都用含镁类药物来治疗哮喘病人。对于患严重哮喘的病人,医生建议:最好每日三餐中保证吃至少一顿的鱼类或其它海鲜类食物。另外,在绿色蔬菜中,菠菜也有同样的功效。


豆类


豆类的品种很多,常见主要有大豆、蚕豆、绿豆 、 豌豆 、红豆、黑豆等。豆类是膳食中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不但含有比谷类还要高的B族维生素,豆类所含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其营养价值接近于动物性蛋白质,是最好的植物蛋白。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人体就可以减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几率。


蔬菜


抗疾病食物中,蔬菜也是最好的一种。这些蔬菜都包括菠菜,羽衣甘蓝,白菜和生菜。它们都含有大量的维他命,矿物质元素,β-胡萝卜素,维他命C,叶酸,铁元素,镁元素,类胡萝卜素,植物化学物,抗氧化物。哈佛的一个研究发现,吃那些含镁元素高的食物,如菠菜等,可以降低糖尿病2型的病发可能性。



坚果


我们都知道坚果含有大量的脂肪。但是坚果是很健康的一种食物。无论是单未饱和还是多未饱和的,都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并有助于预防心脏病。要想获取大量的蛋白质,纤维,硒,维生素E和维生素A,坚果也是一个很好选择。


小部分坚果能增加能源和克服饥饿,可以帮助减肥者正常饮食。当然了,坚果含大量的卡路里,而且你很不小心的时候,会忍不住吃太多的坚果哦。


所以享受坚果,但须注意不要吃过多哦。每天最多只能吃一盎司,大概就是28颗花生,或14个核桃或者是7个巴西坚果。


薯类


薯类一般指的是植物的根茎部分,常见的有土豆、红薯、山药、芋头等。薯类营养价值非常高,所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比苹果高得多,尤其是钾,可以说在蔬菜类里名列前茅。薯类中含有大量被称为是“第七营养素”的食物纤维,是最有效的清肠食品。薯类的吃法很多,最简单、健康的吃法是蒸、煮或烤,可以保留较多的营养素。也可以用炒、煎、炸的方法烹调,尽量少用油炸方式,减少食物中油和盐的含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