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天来了,吃什么水果好呢?这5种时令果别错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0
核心提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天气晴朗,适合户外运动。春天也是一个适合采摘的季节,许多水果在这个季节成熟。那么,有哪些水果适合春天的时候食用呢?樱桃,在我国每年3~6月......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天气晴朗,适合户外运动。春天也是一个适合采摘的季节,许多水果在这个季节成熟。那么,有哪些水果适合春天的时候食用呢?


樱桃


樱桃,在我国每年3~6月份上市,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较少的蛋白质、粗纤维、脂肪,其他营养成分有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以及大量的铁元素,以及钾、钙、镁、锰、锌矿物质。对预防近视很有帮助。



草莓


春季可是草莓上市的季节,算是时令的水果。草莓不仅有鲜亮的外表,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不仅口味甜美,让人口舌生津,而且,草莓还有助消化的功效,春天人们很容易上火,消化不良,多吃一些草莓实在是美味和健康兼而得之。


菠萝


菠萝,菠萝一年四季都有供应,但是4~5月份成熟的春果由于雨季的关系,口感上是最佳的,价格也较便宜。说到菠萝,就会感觉到一种香醇的味道,那种味道是菠萝特有的,菠萝不仅美味,而且,对于预防一些慢性疾病非常有帮助,春季也是很多疾病容易复发的季节,如果能够多吃一些菠萝,对预防这些疾病还是有着积极的作用的。而且菠萝还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春天里,就多吃一些既好吃又健康的菠萝吧。



桑葚


还记得小时候山坡,田埂旁边的桑树么,每到春天的时候,桑树就开始开花结果,结出来的桑葚也由红变黑,成熟后的桑葚吃起来酸甜适口,营养丰富,虽然吃完嘴巴都变紫色啦。


新鲜的桑葚果都是很娇气的,一不小心就会受伤和烂掉,如果没有条件吃新鲜的桑葚果,选择桑葚果干也很不错,口感脆脆的带着淡淡的甜,果实饱满硕大,很优质啦。


桑葚除了可以直接吃之外,还可以入药,比如我家就会买很多桑葚用来泡酒,起到一种养生保健的作用,并且常吃桑葚还可以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哦。


枇杷


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有润肺、祛痰、止咳、止渴的功效。但注意脾胃功能不佳或容易过敏的体质的人吃枇杷时要剥皮,这是因为枇杷的外皮上长有一层绒毛,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