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5个动作天天练,可能帮你省下一大笔医药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8
核心提示:这5个动作天天练,可能帮你省下一大笔医药费
   常叩齿 补肾助消化
 
  功效:
 
  1 补肾助消化
 
  帮助腐熟水谷,唾液可以助消化,更有补肾的作用,肾是五脏之根,如果肾充足了,其他脏器必然会好。
 
  2 强健牙齿
 
  叩齿能促进牙齿周围组织及牙髓腔部位的血液循环,增加牙齿的营养供应,因此能强壮牙齿,减少龋齿等牙病的发生。且咀嚼有力,牙齿也不易松动、脱落。
 
  3 保持面部肌肉
 
  老人若坚持经常叩齿,面颊部还不易塌陷,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加大脑的血液供应,使皱纹减少,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4 防口臭,清热祛火
 
  经常叩齿还能防口臭,增加牙齿的自洁作用。
 
  叩齿时,口中唾液增多,中医说唾液是“金津玉液”,可以清热祛火。
 
  做法:
 
  上牙碰下牙,次数以36次为度,叩齿结束后,将口中的津液分三次缓缓地吞咽下去,每天早晚上下牙齿反复相互咬叩60~360次。
 
  蹬摩脚心 清肝明目
 
  功效:
 
  可引导肾脏虚火及上身浊气下降,并能清肝明目,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耳鸣等均有疗效。
 
  做法:
 
  仰卧以双足跟交替蹬摩脚心。
 
  两手对搓 缓解肩痛
 
  功效:
 
  刺激手掌穴位可通六经、强内脏,调和阴阳之气,治疗肩痛,眼睛疲劳。
 
  做法:两手对搓一分钟,两手掌快速对搓300次。
 
  拇指揉鼻 防治心脏病
 
  功效:
 
  可开肺窍,对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甚至心脏病、动脉硬化有防治功效。
 
  做法:双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
 
  揉腹侧 肝气舒
 
  原理:人体的肝脏主疏泄气机,气机不畅时,邪气就容易滞留在腹部两侧,导致两胁胀痛,出现烦躁易怒、失眠多梦、头晕目眩、月经不调等症状,即中医讲的肝气不舒。
 
  做法:
 
  用两手掌侧面沿乳根来回摩擦,速度稍快,大约3次/秒,感觉该区域微微发热为好;
 
  用手掌在两侧腹部顺时针按揉,速度要柔缓,约做30次;
 
  从两胁肋部的上方,斜向下推摩到肚脐下方,30次左右;
 
  两臂伸直头上交叉,分别向左右倾腰,充分拉开胁肋部,配合呼吸,侧身倾腰时呼气,转正时吸气,左右牵拉6~8次。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