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糖尿病人如何饮食?糖尿病患者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3
核心提示:糖尿病人如何饮食?糖尿病患者宜吃的食物有哪些?时间:2021-9-13 17:47: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常说病从口入,每每身体出现异样,在就诊时医生都会嘱咐要......

常说病从口入,每每身体出现异样,在就诊时医生都会嘱咐要忌口。尤其是一些会因为不克制饮食,而严重加剧病情的疾病,例如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病人,首先要克服的一大难题就是饮食上的改变,因为病人喜欢的很多美食,基本要少吃或不能吃。


而糖尿病患者,也最常因为错误饮食,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诱发并发症。所以患有糖尿病除了要积极的接受治疗,长久的饮食控制也是必要的。



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


饮食定量


在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控制,不要暴饮暴食,要做到有计划进食,必要时要计算好每天摄入的热量,食用糖尿病餐。


保持低钠高纤维素饮食


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我们就要从饮食中去改变,我们都知道过分的盐也是会导致糖尿病复发的,所以不要吃过多的钠盐,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溶解的纤维素,这些食物能够改善胆固醇、脂肪以及糖类的代谢,并且可以减轻体重。


要控制总热量


糖尿病病人合理控制热量能摄入是糖尿病饮食治疗的基础。总热量应根据病人的标准体重、生理条件、劳动强度、工作性质等而来制定。


少细多粗


主食全谷物、杂豆类占1/3。奶类豆类天天有,每日摄入300g的液态奶,临时加餐选坚果。


少喝酒


糖尿病人要少喝酒,即使喝酒也只能喝少量,并且要选择低度的酒。


别吃糖


糖分也是糖尿病患者少吃的一种食物,我们都知道淀粉可以为机体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多余的淀粉会在体内转化为糖分,会加重糖尿病,所以应该限制淀粉的摄入,而糖类更是糖尿病的禁忌,食用糖类能直接加重糖尿病的发病,所以需要限制淀粉不要吃糖。


用大豆来补充蛋白质


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不要吃油炸、煎、红烧


这类烹调方法会使肉中脂肪过度氧化,产生致癌物,增加脂肪量、增加热量,对蛋白质、维生素破坏多,特别不适合肥胖人群和患有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的人。


少荤多素


多吃蔬菜、水果适量,种类、颜色要多样。餐餐有蔬菜,深色蔬菜占到1/2以上。


少稀多干


干粗粮在胃里消化的时间长,所以升糖指数较低,对血糖的影响也较慢,可以抑制餐后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适宜的食物


新鲜蔬菜:如黄瓜、苦瓜、芹菜、冬瓜、番茄、花椰菜等。


少糖水果:如圣女果、猕猴桃、葡萄柚、柚子、雪莲果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