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得了肾结石一定要管住嘴,这些食物尽量少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9
核心提示: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的疾病,是指肾脏在代谢的过程中在肾盂、输尿管等地方产生的晶体并逐渐生长,最终形成结成,称之为肾结石。该疾病发作时疼痛难忍。影响了我们生......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的疾病,是指肾脏在代谢的过程中在肾盂、输尿管等地方产生的晶体并逐渐生长,最终形成结成,称之为肾结石。该疾病发作时疼痛难忍。影响了我们生活和工作。那么肾结石饮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肾结石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嘌呤丰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嘌呤丰富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海鲜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这些食物都是均含丰富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人体内,要进行新陈代谢。而人体新陈代谢的最终产物是尿酸,人体尿酸可促使人体尿中草酸盐沉淀。假设,人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会导致失常会使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肾结石。



高糖食物


肾结石病人吃糖过多,不但有碍治疗,而且会促进肾结石进一步形成。实践证明,服糖后尿中的钙离子浓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钙和草酸均可促进结石形成,三者同时增加更易形成肾结石。因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钙、草酸钙易于沉淀,促使结石形成。因此,患有肾、输尿管和膀胱结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专家提醒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则的话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尤其是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含有草酸的食物更要注意避免食用,以此来有效的控制病情。


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莴笋等,这些食物对于肾结石患者而言无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谨慎食用。除此之外,尽量的不要吃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同样会导致肾结石的病情加重。



高钙食物


专家提醒,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制品、动物骨头等,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除此之外一些含钙量高的饮品也应该适量少喝,比如像牛奶、豆浆等,这类饮品中不仅含钙量高而且还有大量的蛋白质,都是不利于患者健康的。


吃什么有利于排结石?


白开水


多喝水,是肾结石患者首先应该做的事情,通过喝水,能够不断的稀释尿液,在喝水的时候,能够降低钙离子、草酸的浓度,避免了草酸钙的凝结。这也是很多医生建议患者最常用的方式,通过喝水,能够降低结石。


黑木耳


肾结石患者,还需要多吃点黑木耳,吸收其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于结石有非常好反应,使得结石的排出会更好。



柠檬


酸酸的柠檬,不少人难以入口,其实吃点柠檬,对身体保健也是好的,吃柠檬的时候,能吸收柠檬酸,减少了草酸钙的集聚,对减少结石非常有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