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女大学生辞职创业卖锅贴,如何做到半年回本盈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04  来源:网络

2015年夏天,李华从湖南商学院会计专业毕业后,进入长沙一家会计事务所任职。虽然在众人眼里,她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白领,但是李华对于自己的工作并不是很满意。

表面上看起来安静文雅,内心却是一个拥有想法的小野猫。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她早就厌倦了,加之每天都要与一大堆枯燥无味的数据打交道,这令她感到无比的郁闷和困惑。

她希望拥有一份弹性自由的工作,最好是能否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项目自主创业,这个想法从一毕业就开始有了,周边就有不少成功的案例,更是坚定了李华的想法。

一开始,李华一直没有物色到合适的项目,于是就想一边工作一边寻找。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华和同事逛街游玩。她们经常去长沙火锅店周边寻觅美食,期间有一家生意比较火爆的锅贴饺子店最令人印象深刻。

这家店就在火锅店旁,生意火爆程度可以媲美火锅店。香香脆脆的锅贴饺子,一口一个,里面还有美味的肉馅,一口咬下去那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锅贴说白了就是生煎的饺子,一般做法是将生饺子整齐排放在一口超大的平底锅内。只见师傅熟练的在平底锅涂抹一些油以防止粘锅,接着在再加入一定的水,有些商家还会加入少量的醋,盖上盖子慢慢焖熟。

现如今,这种美食小吃遍及全国,锅贴的饺子形状各异,大致是饺子的形状,要不就不会叫锅贴饺子了。比较普遍的就是猪肉馅,还有素菜馅,这个就要看你个人的口味了。

李华是一个有想法的人,想来自己要是选定一个合适的地儿,开一家类似的小店是不是也可以做到这么好的生意/

接下来的那些天,李华留心观察,到处蹲点试吃锅贴饺子,她发现还是火锅店那儿的品质最佳,好品质加上好门店,就会有好生意。

目标明确了,接下来就是学习手艺和门店选址,为了做到好吃的锅贴饺子,李华还专门去那家店当学徒做服务员,一般来说这种手艺是有一定秘方和技巧的,岂是可以随便外传的。于是李华就趁休息的时候偷偷的学。

两个月的打工时间,李华受益匪浅,对于门店管理也是耳濡目染,锅贴饺子的做法和技巧也基本上算是掌握了,目前就差一个时机和资金了。

后来经过父母和朋友的筹款,李华的锅贴饺子店就在大学城开张了。这儿相对于商业中心来说房租要便宜很多,人流量自然不用说,加之价格合理、口味醇正,开张一个月以来生意一直爆满。

起初大家对于她的门店并不是很看好,毕竟李华作为一名新手初来乍到的,很多人冷眼相看。后来或许是李华的态度感动了周边人吧,加之品质和服务很好,干净卫生,还是一个90后美女,生意好坏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现如今,李华的锅贴饺子店已经有一年的历史了,来店消费的多半是老顾客为主。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来消费,李华会不定期的研发新口味推新品。

李华说,现在生意稳定了,一个月除去原材料和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至少可以赚个2万元以上。当初投资开店总共花费了20几万元,不到半年的时间李华就回本盈利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