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肯德基移动餐车在中国上路 只卖最多三款食品和自制饮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1  来源:界面

你知道在传统门店、汽车穿梭餐厅、外卖渠道之外,肯德基还有移动餐车吗?2018年,你可能有更多机会体验到这个还不那么普及的新模式。

试行一年多后,肯德基最近拿到了南京市首张“移动餐车食品经营许可证”。

深圳、济南、青岛,过去一年肯德基的移动餐车去了不少地方。

这个在展会场外和旅游城市里卖可乐汉堡的生意,看上去更像是配合肯德基入华30周年做的怀旧营销或者试点经营,它会成为这个快餐巨头在中国的新生意么?

该餐车是在依维柯车型基础上进行改造的车辆,餐车通过合理的内部空间设置,将肯德基标准厨房设备容纳在十平方的空间里,确保餐车与门店的产品拥有同样的品质标准。

它平时并不运营,等到大型活动时,两到三名肯德基餐厅服务员会临时在车厢提供售卖服务。而由于车厢容量有限,移动餐车每次售卖的品种不多,以汉堡、鸡块和自制饮料为主。

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餐饮监管处副处长江珺介绍,“为了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移动餐车每次经营只能销售2—3款汉堡等食品以及自制饮品,且以半成品为原料,现场仅需简单的再加工处理。”

和自发形成的路边摊不同,中国的移动餐车更多是一种政策产物,而非饮食文化本身。例如,多个“早餐示范工程试点城市”曾在早高峰时间出现过移动早餐车。而现代移动餐车主要源自盛产公路片的美国。

所以,你会看到拿到许可证的肯德基移动餐车也只能碰到节假日或大型活动时,会开往公园、展会场馆等场所。

目前,肯德基移动餐车进入了中国四个城市,包括南京、深圳、青岛和三亚。需求主要也都是来自展会和赛事,比如青岛的国际啤酒节、三亚的海博会、南京的玄武湖樱花节等等。

而对肯德基来说,它在中国是否需要这样一个需求并不稳定的渠道?事实上,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肯德基仍然是百胜中国增长最快的快餐品牌,较去年同期增长7%。而肯德基的“新零售”主要集中在数字化,也就是怎么搜集和了解线下的用户信息,从而改进销售和服务。

不过,肯德基官方向界面新闻透露,“肯德基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移动餐车是一种灵活便捷的服务模式,特别适用于包括展会、大型活动在内的一些特殊场合。我们愿意在部分有需求的城市率先尝试这种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质优味美的产品。”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