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油泼臊子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原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五花肉2小条、香菇随意、小白菜4棵、黄豆芽1把、独蒜1只、小葱2根、姜5克、大葱5克、八角1个、桂皮1片、自磨辣椒面随意。

【调味料】

植物油3大勺、生抽1大勺、老抽1小勺、五香粉少量、醋1大勺、水50ml、糖1大勺、盐少量。

【做法】

1:面粉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清水160ml。

2:边加边搅拌成雪花状。

3:用手揉成光滑些的面团静置一下。

4:再分割成40克左右的小团,每个面团上抹上油,盖上保鲜模饧制半小时左右。

5:葱姜蒜切粒。

6:香菇和五花肉切小方丁。

7:锅入半量油烧热,五花肉粒下锅后,放八角、桂皮,将五花肉炒断生。

8:下入香菇丁中小火炒软呈收缩状。

9:放入姜粒和蒜粒炒香。

10:依次加入生抽、老抽、五香粉、盐、醋、白糖、水,出锅前撒少许的葱末炒匀即可。

11:面板上抹少量油,将面团搓成长条按扁之后,两手捏其两头,上下甩成长条状,大约50cm长。

12:锅入水烧开,滴入一点油,下入面条煮熟后盛入碗中。

13:将豆芽和小白菜焯制片刻至熟。

14:将豆芽摆在面条上面,小白菜围在四周。

15:将做好的臊子码在面条上,根据个人口味撒上辣椒面和小葱段,最后淋上另一半烧热的油即可。

【小贴士】

 面粉选择筋度高些的,多静置一些时间拉长面条的效果更好。

 五花肉要将肥肉部分的油脂炒出一些才香,另外香菇一定要炒软炒入味才好吃。

 煮面条少放点油,一是可以防止面条粘连,二是让小白菜焯制后变得更绿。

 最后淋热油时油温一定要够,这样辣椒面和小葱淋上后才能释放出其香味。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