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问政山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7
核心提示:问政山笋是安徽地区的传统名菜,山笋鲜嫩,再加上香肠、香菇等,为这道菜增香不少,不仅颜色好看,而且味道也很好,受到很多人的

问政山笋是安徽地区的传统名菜,山笋鲜嫩,再加上香肠、香菇等,为这道菜增香不少,不仅颜色好看,而且味道也很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下面,中华美食网的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道问政山笋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问政山笋

一、菜品制作

做法一

(一)食材

洗净山笋500克,香肠、水发香菇各50克,精盐3克,湿淀粉5克,火腿骨1根,白糖2克。

(二)步骤

1、将净笋切成滚刀块,香菇去蒂斜切成小片,香肠斜切成片。

2、将笋块放入砂锅中,加入火腿骨和水,旺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5分钟,笋熟味出时离火待用。[3]

3、另取一炒锅,将炖好的笋倒入锅中,上火烧开,加香肠、香菇等炒几下,汤汁收浓时取出火腿骨,再用湿淀粉勾芡,软软推翻几下,起锅装盘。

做法二

(一)食材

山笋500克,香肠、冬菇各50克,火腿骨1根。

(二)步骤

1、将笋切成滚刀块,冬菇、香肠切片,将笋放入沙锅中,加火腿骨和水,旺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5分钟。

2、另取一沙锅,将炖好的笋倒入锅中,上火烧开,加入香肠片、冬菇片、白糖、精盐翻炒几下,待汤汁收浓,取出火腿骨,再用湿淀粉勾芡,起锅装盘即可。

二、菜品特色

食材原生态,徽州土特产,母亲河中水,举箸品乡愁;腊香扑鼻,笋香钻心,鲜香满席,热气腾腾;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咸中有甜,越嚼越香。

三、营养价值

1、春笋中的植物蛋白、胡萝卜素、纤维素、维生素、钙、铁、磷等元素含量很高。粗纤维含量丰富,常吃春笋可帮助消化,预防便秘;植物蛋白和胡萝卜素对皮肤暗淡没有光滑、手脚冰冷的人群有一定的补益作用;维生素A是合成视网膜细胞感光物质的重要成份之一,因此适当吃春笋更有利于保护视力,预防视力下降;中医认为春笋适用于脾气虚弱,身体素质差,食欲不振的人经常食用。

2、香菇中的香菇素可以有效降低有害胆固醇,对心血管系统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还能有效防止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

3、香肠中富含钠、钾、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有提高免疫力力、开胃消食等功效。

4、腊肉中的磷、钾、钠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四、注意事项

春笋性寒,所以身体虚寒的人、处于经期的女性都不适合大量食用;粗纤维素含量多,脾胃虚弱、平时消化功能就不好的人,建议不要食用太多;有肠胃、肝硬化疾病的患者,不要过量食用春笋,否则非常容易引起胃出血,加重病情等;过敏体质者,正在生长发育的青少年等不适合过量食用春笋。

2015年10月,世卫组织确认香肠是致癌物。另外,儿童、孕妇、老年人、高血脂症者少食或不食;肝肾功能不全者不适合食用。

腊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过多食用会导致高血脂;制作腊肉时营养损失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几乎丧失殆尽,过多食用对健康不利;腊肉的含盐量较高,长期大量进食腊肉无形中造成盐分摄入过多,可能加重或导致血压增高或波动。

问政山笋中的每种食材都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及药用价值,而且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在家做着吃。但不是每一种食材都是完全只有好处的,所以吃东西还是要适可而止,味道虽然好,但是也不能贪吃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