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菜品价格上涨 韩国餐饮遭遇“寒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5  来源:新民晚报
核心提示:岁末年初之际,韩国餐馆却没有迎来预期中的红火场面,不少经营者抱怨销售额只有往年一半水平。韩国媒体说,职场聚餐减少、菜品价格上涨等因素造成餐馆客流偏小。韩国《中......

岁末年初之际,韩国餐馆却没有迎来预期中的红火场面,不少经营者抱怨销售额只有往年一半水平。韩国媒体说,职场聚餐减少、菜品价格上涨等因素造成餐馆客流偏小。

韩国《中央日报》3日报道,韩国去年7月开始实行劳动时间新规定,限制员工加班时长,使众多企业员工能够及时回家吃晚饭。以往,企业员工集体加班、完工后相约吃饭是常态,成为韩国餐馆的一大客源;如今,这类职场聚餐骤减,餐馆业绩受冲击。

韩国餐饮遭遇“寒流”

另外,韩国近来上调最低工资水平。不少餐馆承受人力成本增加,相应上调菜品价格。据韩国统计局发布的数字,韩国2018年12月餐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3.1%。

据韩国银行、即中央银行1日发布的数据,韩国个体经营者群体的消费者信心指数2018年12月为59点,而同年1月为84点,跌幅达25点,创下2008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

朴熙珍(音译)在庆尚南道昌原市经营一家海鲜餐馆,上月生意惨淡。

“以前哪怕生意不算好,每逢12月我们餐馆最起码能有5000万韩元(约合30.5万元人民币)销售额,”朴熙珍说,“但是,上个月,我们的销售额只有2300万韩元(14万元人民币),只有往年的一半水平。”

朴熙珍解释:“来我们这儿年终聚餐的职场人士减少,是最大原因。”

韩国餐饮遭遇“寒流”

赵铉俊(音译)在仁川经营一家披萨店,往年12月总要增雇外卖送货员才能忙得过来,但上月生意“仅仅是略忙一点,我自己送货就可以了”。以圣诞节为例,“这一天往往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但我们这次只有50万韩元(3046元人民币)销售额,是上一年的一半水平”。

李久根(音译)在釜山等地经营三家餐馆,同样经历生意冷清的12月。他注意到:“二三十岁的人爱去的馆子,生意还维持原有水平。但是三四十岁的人、也就是职场人士爱去的馆子,生意相当冷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