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8个副牌已有4个停业,海底捞的“低价”快餐扛不住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核心提示:记者12月21日了解到,海底捞近两年开业的副品牌餐饮中,已经有4个品牌关门歇业。而目前海底捞还有4个副品牌餐饮,以中式快餐为主打,目前尚有十余家店仍在营业。近......

记者12月21日了解到,海底捞近两年开业的副品牌餐饮中,已经有4个品牌关门歇业。而目前海底捞还有4个副品牌餐饮,以中式快餐为主打,目前尚有十余家店仍在营业。

近日,海底捞在郑州的快餐品牌“乔乔的粉”关门歇业,距离其开业只有10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家于2020年12月在郑州开出的快餐品牌主营土豆粉,每碗售价8.9元,曾试图以“极致性价比”打开市场。

同样开在郑州,以面类快餐为定位的新品牌“佰麸私房面”门店也于近期关闭。2020年9月,该品牌旗下门店在郑州中原万达金街外街开出,产品主打拌面和汤面,招牌包括油皮面、芽菜肉酱面、番茄汤面、牛肉烩面等,均价7元。

此外,海底捞快餐品牌“捞派有面儿”开在成都的3家门店已歇业关闭。另外,海底捞在北京酒仙桥的日料店副牌“大牟田”也已经关闭。

而目前海底捞旗下还有4个品牌仍旧有门店在继续经营,分别是今年4月在郑州开出的“苗师兄鲜炒鸡”、2020年推出的快餐品牌“饭饭林”、主营陕西风味小吃的“秦小贤”、主营面类快餐和早餐的“十八汆”。根据大众点评网的显示,上述品牌在郑州和北京两地共计有十余家门店仍在营业。

对于此事,近海底捞人士表示,上述项目为海底捞通过内部员工创业孵化了多个创业项目,采用内部赛马机制,目前看来应该是已经完成初步的优胜劣汰。接下来海底捞或将大力推动部分在赛马机制中胜出品牌的发展。

对于海底捞这样具备了完善供应链体系的餐饮头部品牌来说,布局平价副牌,在成本控制上有天然优势。而这些副牌,也是海底捞获取流量、扩大商业版图和寻找新增长点的尝试。但是这些细分赛道同时也非常拥挤且竞争激烈。

而海底捞财报显示,“其他餐厅经营”的收入今年上半年为9153.8万元,仅占整体营收的0.5%。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