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喜茶加速开店步伐 今年门店至少要达300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5  来源:新京报
核心提示:1月24日,记者从喜茶方面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喜茶门店总数已达到163家,主要位于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喜茶方面透露,2019年要加速开店步伐,预计门店数量......

1月24日,记者从喜茶方面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喜茶门店总数已达到163家,主要位于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喜茶方面透露,2019年要加速开店步伐,预计门店数量翻番,至少达到300家。

喜茶加速扩张,今年门店量至少达到300家

2018年门店总数达到163家

2018年4月份,喜茶宣布完成4亿元B轮融资,随后加速扩张步伐。据喜茶公关总监肖淑琴介绍,过去一年,喜茶新增近百家门店,截至2018年底,门店总数已达到163家,其中包括中国香港2家、新加坡1家。

就城市选择来看,喜茶2018年新进入的主要是成都、西安、武汉、郑州、厦门等新一线城市,目前其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覆盖率已达到90%,预计2019年能完成全覆盖,而门店类型也将更为丰富。

关于2019年开店计划,喜茶方面称,2019年将继续加速开店,门店数量预计会翻一番,至少达到300家,且主要集中在新一线城市。而中国内地以外的布局上,喜茶将主要集中在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等东南亚一带市场。

喜茶加速扩张,今年门店量至少达到300家

多开门店解决排队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为提升用户体验,喜茶正在布局数字化服务。2018年4月份,喜茶宣布开通外卖业务,与美团独家合作,目前其外卖单量约占总单量1/3。2018年6月份,喜茶小程序正式上线。根据其公布的数据,目前该小程序有600万用户,月复购率超36%,订单占比超35%,每天为单店节省150分钟以上的点单时间。

不过,喜茶门店仍存在排长队等现象。针对消费者提出的喜茶制作效率太慢等问题,肖淑琴称,门店工作人员都在加紧生产,但订单量太大是主要挑战,北京朝阳大悦城门店的日单量最高甚至达到5000多杯。她表示,未来喜茶会通过多开门店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