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首款国产“人造肉”月饼或于9月中秋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PSY应用研究院
核心提示:早上起来手机收到一条消息,中秋节火车票可以抢购啦!我内心一阵狂喜,马上又可以吃到叉烧、广式蛋黄等众多口味的月饼了。与往常不同的是,首款国产“人造肉”月饼或于9......

nback="static">

早上起来手机收到一条消息,中秋节火车票可以抢购啦!我内心一阵狂喜,马上又可以吃到叉烧、广式蛋黄等众多口味的月饼了。与往常不同的是,首款国产“人造肉”月饼或于9月中秋上市;说实话,对于接受新鲜事物比较积极的我来说,有点小期待。仔细看了一下“人造肉”的原材料(主要由大豆蛋白和豌豆蛋白等制作材料组成),瞬间感觉这个月饼是没有灵魂的,那我还是老老实实去啃五仁叉烧吧。

国产“人造肉“月饼即将上市?不好意思,我已经开始预订年肉了

说到肉制品,不由的想到了今年的高价猪肉,不知道今年的五仁叉烧里面的肉分量还会不会跟以往一样足………毕竟猪肉价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价了。

(猪价图来源“微猪科技”)

19年猪价突破了历史新高,很多人消费者表示已经吃不起猪肉了,非洲猪瘟带来的影响,广大消费者已经从肉价的上涨中感同身受:

①家住湖南长沙的王大妈,表示近期肉价上涨太快,普通部位的猪肉从12元/斤,涨到了18-20元/斤,已经有一个星期没买肉吃了

②菜市场卖猪肉的老板表示,现在进货量比以前少了很多,以前进两头的,现在进一头半;以前进一头半的,现在进一头即可。现在猪少了,吃猪肉的人也少了,很多人改吃其他的了。

③前两天聊天中,南宁的大表哥提到,他最爱的一家老友粉店外卖价格也随之上涨了,5月份的时候外卖老友粉猪杂二两从11块涨到了现在的14块钱。

④成都的网友今天把某超市柜台的价格给上传到了网上,看了之后表示吃不起猪肉了。

国产“人造肉“月饼即将上市?不好意思,我已经开始预订年肉了

(成都某超市今日猪价)

⑤有网友留言,表示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吃过猪肉了,昨天到菜市场买了一只猪脚,竟花了102元........

⑥更有广西的网友表示,昨天中元节,广西玉林的猪肉卖到了50元一斤  ……

⑦比肉价是吧,微博上另一位姐姐表示你们上面这些地方肉卖得真便宜,她买排骨老板打折后还要59块钱一斤……

国产“人造肉“月饼即将上市?不好意思,我已经开始预订年肉了

⑧你们这些都算啥,上个月有朋友去买冰柜,结果被告知冰柜卖断货了,就因为预计年底缺肉,以防“肉比金价”,纷纷买冰柜回家囤肉过年!

现在还在坚持养猪的朋友表示,按猪群的生长周期来算,下半年涨价是必然的,目前还有猪生产的肯定能挣不少钱。  当前不少养殖场表示预订猪只的时间已经排到了2020年。  

对于我们养猪人来说,非瘟带来的莫大风险,同时也带了暴富的机会,前提是你得有猪,还能保得住你的猪。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