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重庆游品
核心提示:高校食堂,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这里总是能够制造出各式各样的“美食”。比如:月饼炒辣椒(一定是中秋节特供) 甘蔗炒排骨 菠萝西红柿 青菜炒橘子 可能还有更多这......

高校食堂,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这里总是能够制造出各式各样的“美食”。比如:

月饼炒辣椒(一定是中秋节特供)

甘蔗炒排骨

菠萝西红柿

青菜炒橘子

可能还有更多这样的“美食”还未被发现。

而最近,重庆一所高校(西南政法大学)食堂的菜品,也突然成为了热搜,那么它是否也是传说中的“黑暗料理”呢?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这道菜名叫冰镇麻辣烫,光是听这个名字,就给人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

大家熟悉的麻辣烫,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具有麻、辣、烫  的特点,而把麻辣烫和冰镇结合在一起,确定真的能做?

带着疑惑和好奇,重庆游品决定亲自到西政的食堂去尝试一下。

经过向同学们询问,总算是找到了第三食堂,而这家做冰镇麻辣烫的就在食堂二楼。

单纯从陈设上来看,这家麻辣烫其实非常一般,而且看过大概的制作过程,这难道不应该叫做冒菜吗?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先挑选盛放在篮子里的各种食材,这里其实主要还是以素菜为主,毕竟吃素便宜,偶,不对,是吃素更健康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因为只是为了尝试一下,也没打算吃太多,所以就随意挑选了一些菜品:豆干、豆皮、藕片、黄瓜,还有好奇心驱使下挑选的油条。

最后称重计算,没有要米饭。

这份麻辣烫,前期的制作过程也比较正常,先是放到大锅里煮熟,然后捞出锅,加入相对应的调料,基本上是根据你的要求来调配。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同时,你自己还可以往里面添加一些其他的调料,比如我们就发现了非常具有重庆特色的“折耳根”。

之所以叫做冰镇麻辣烫,关键的就是这最后一步,加冰!

只见阿姨端着刚煮好的麻辣烫,来到冰柜面前,然后从冰柜里舀出一碗冰,直接加到了麻辣烫上面。这样一番操作之后,冰镇麻辣烫才算是完成。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单独看最终成品的外观,你很难想象它的真实身份会是麻辣烫,因为它的整体感觉就是夏天最讨人喜欢的刨冰。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如果不是它表面的香菜和辣椒出卖了它,可能就真的被它给骗过去了!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扒拉开表面的冰沙,就能够看到下层隐藏的麻辣烫了!因为是刚刚煮出来的,所以还带着一丝的热气,不过,因为冰沙的快速冷却,这热气也就很快散去了!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还是来具体试吃一下,果然是冰冰凉凉的,把麻辣烫混合着冰沙一同入口,外表冰凉,但咬开之后,内里却还有一点温度!

整体味道比较重,果然是麻辣烫的感觉,符合重庆人的口味。

还是有必要单独尝试一下冰沙,这个可是冰镇麻辣烫的关键部分。原本以为冰沙是没有味道的,但是实际上却并不是。

冰沙也带着比较重的味道,应该是做了一定的调味。后来才了解到,这可不是普通的冰沙,而是熬制的汤品制作的,还号称吃过之后绝对不会拉肚子!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因为没有搭配米饭,整体吃起来还是比较咸的,有点“伤人”,搭配米饭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冰镇麻辣烫:打破高校黑暗料理魔咒

原本以为这家冰镇麻辣烫是新品,后来查询才发现,早在2015年西政食堂就推出了这道菜品,只不过最近又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都说高校盛产奇葩的“黑暗料理”,但是这一道西政的冰镇麻辣烫看似不靠谱,但是实际吃过之后,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最后,再怀念一波学校食堂的物价!这一份冰镇麻辣烫,只要6元,简直不能更让人欣喜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