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数亿元消费券、餐券发放,最近广东吃饭很划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美食导报
核心提示:50元餐券、最高得千元餐券的盲盒、锦鲤抽奖 为加速企业复苏,广州市多家餐饮企业、知名商圈于近期自发地为消费者送上多种形式的优惠福利。不仅如此,省内深圳、佛山、......

50元餐券、最高得千元餐券的盲盒、锦鲤抽奖……为加速企业复苏,广州市多家餐饮企业、知名商圈于近期自发地为消费者送上多种形式的优惠福利。

不仅如此,省内深圳、佛山、江门等地还陆续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发放价值数亿元的消费券,其中,深圳将分多轮发放总价值高达5亿的消费券。不少消费者表示“已经设好闹钟,准备刷手速”。

政府、商圈、餐饮企业再次联动,为扩展内需、提振消费共同发力。

餐券、盲盒、抽奖……

餐厅、商圈促销优惠多

“针对近期恢复堂食的区域,我们都安排赠送50元代金券。”陶陶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陶陶居荔湾、海珠等区的门店暂停堂食,转而上线外卖套餐、预制冷冻产品等,并以相关产品的折扣优惠维持营收。堂食恢复后,为加快复苏,便第一时间推出“安心叹茶券”。

陶陶居(十甫路总店)有不少食客到店用券消费。

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近期除了推出多款餐饮优惠,还上线了“餐饮惊喜盲盒”,希望以时下流行的盲盒模式刺激消费。

据该盲盒使用规则介绍,消费者只需以298元的价格下单后即有机会获得双人餐券或1000元餐饮代金券等产品。此外,购买优惠餐饮产品的消费者还可额外获得健身体验券。

除了餐饮商家的自救,众多商圈也为餐饮企业的复苏助力。

位于黄埔区的绿地缤纷城于今天开始限量推出多款1元购的代金券,其中包括餐饮、电影票等。“这么超值的优惠券,几秒钟就被抢完了,我已经和同事约好了,明天抢到券就去吃饭!”消费者表示。

在天河区,27日召开了“五一逛天河有锦鲤”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从4月28日到5月8日,天河路商会将联合大事件科技公司开展“五一逛天河有锦鲤”活动,不仅推出五一优惠购专区,以线上购买抵扣优惠券的形式,刺激商圈线下流量复苏,还会在天河路商圈内20多家商贸载体、近600个品牌商家推出无门槛锦鲤霸王餐活动,西贝、陶陶居、翠华、奈雪的茶等头部品牌纷纷参与。

此外,正佳广场、天河城、天环广场、太古汇等天河路商圈25家商贸载体也将在5月组织开展47场不同主题的促消费活动,涵盖知名品牌展、汽车展、路演、餐饮折扣、阅读季以及各类购物优惠。据悉,该系列活动投入金额超2000万元,逾千家商户参与,真金白银让利消费者来天河路商圈打卡消费。

·广东省:开展“有奖发票”活动

昨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针对发放消费券方面,鼓励各地发放消费券、惠民券等,用于零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领域消费,活跃消费市场。

措施还对各地促消费行动实行不同比例的奖补政策,要求未出台促消费政策的地市必须在5月1日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促消费活动。

此外,还将开展“有奖发票”活动,广东省设立3000万元“有奖发票”资金,围绕零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等领域根据发票金额制定奖励办法,提升市场消费活力,活动期限将从5月1日起至年底。

· 深圳市:首轮48万张消费券 20秒抢空

今日(28日)12时,首轮“乐购深圳”消费券在美团、大众点评开抢。

美团平台数据显示,美食消费券满500减200元仅用时3秒即被抢空,满200减80元用时11秒;酒店、门票等品类消费券均在15秒内抢完,50元以上全品类消费券则20秒抢空。截止至当日12时30分,深圳首轮消费券已被领取48万张,餐饮、外卖等消费券已核销超过3000张。

“消费券和美团平台优惠券还可以叠加使用,消费者点外卖、到店餐饮可以享受到更低折扣。”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抢券速度也体现了深圳市民的消费热情,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线下消费复苏也将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据悉,“乐购深圳”消费券还将在5月5日、5月12日、5月19日的中午12时继续发放,深圳消费者可登录美团或大众点评APP进行抢券。

· 韶关市:将发放4200万元消费券

今日,韶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韶关市2022年促进消费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韶关市将筹措财政资金超5000万元,从6个方面推出15条措施,以“消费券”“有奖发票”等多维度刺激消费,释放市场活力。

在消费券方面,韶关市将从5月开始,通过云闪付APP在全市发放4200万元消费券。包括5大类型:

购物消费券1800万元,单张金额20元、40元、100元、200元、400元,共32万张。

其中,针对餐饮品类,将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消费券共23万张,单张金额最高200元。

会上还表示,鼓励限额以上超市、餐饮企业以发放消费券、打折、补贴等形式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对贡献度大、效果好且2022年度上半年、前三季度零售额(餐饮收入)实现正增长的企业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每次最高不超过3万元。

· 佛山南海区:文旅消费券今起发放 总价1000万元

今日上午10时,佛山市南海区派发的“微度假 到南海”首批文旅消费券开抢,据了解,本批消费券包含2.5万张“满50元减20元”消费券、1.5万张“满100元减50元”消费券。

据了解,除本批外该消费券还将分7批陆续发放,总价值达1000万元,识别手机定位至佛山市或广州市,即可领取消费券。

据了解,省内多区还将于近期陆续发放消费券等促销费优惠。国泰君安研报显示,政府发放消费券,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短期消费、恢复消费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对商家的间接补贴,增加商家短期收入、缓解经济低迷时期商家经营压力。同时,消费券具有一定的“乘数效应”,每投放1元的消费券,大约可产生2—3倍的直接消费乘数。

通过多家电商平台发放消费券是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纾困的方式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通过不同形式发放零售、住宿、餐饮、汽车等电子消费券,激活了居民的消费兴致,提振了消费信心。

本文转载自广粤文化·美食导报全媒体,记者:林芷汐

图 | 部分由受访者提供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