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跟世界名厨学会3个摆盘技巧,让菜品更出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3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通过分析全世界名菜的摆盘,会发现名厨大多是把盘子当成画布,利用线条、几何结构还有色系搭配来构图。这种做法简单易学,最重要的是绝不会出错。下面一起和红餐君学习一......

通过分析全世界名菜的摆盘,会发现名厨大多是把盘子当成画布,利用线条、几何结构还有色系搭配来构图。这种做法简单易学,最重要的是绝不会出错。下面一起和红餐君学习一下吧。

线条在菜品摆盘上的运用技巧

几何学上的线条讲究长度和方向,摆盘时可用食材、器皿、酱汁等形成线条造型。

几何结构塑造图形艺术美

几何之美,以构架打造美感。学会利用简约的图形结构搭建“盘中美馔”,厨师可以塑造更多样的造型,让摆盘更出彩。

运用颜色摆盘,让菜品更协调大气

运用相近色系来摆盘是厨师常用的技巧。在确定主料、味型的基础上,以1个大色调,加1~2种类似颜色的形式,使菜品看起来协调统一,富有层次感。

小结

在某种程度上,厨师是一名艺术家。除了烹调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他们还擅长美学方面的知识。比如造型摆盘,普通的菜在他们的手里可以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感。

厨师要想打造出让顾客眼前一亮的作品,不断学习和深造是最好的提升方法。而除了厨艺的提升,在摆盘技巧上的提升也是必不可少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