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市民刚充值2000元,餐厅却关门失联了,警方介入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核心提示:近日,济南市民陈静(化姓)向记者反映称,去年她在天桥区边庄美食街四爷锅风味餐厅充值了2000元,还未消费,餐厅却突然关门了。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涉事餐厅已被......

近日,济南市民陈静(化姓)向记者反映称,去年她在天桥区边庄美食街四爷锅风味餐厅充值了2000元,还未消费,餐厅却突然关门了。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涉事餐厅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公司已被注销。

市民充值2000元钱

餐厅突然关门了

这家名为“四爷锅”的风味餐厅位于天桥区边庄美食街的路东,由于离家比较近,陈静和家人经常去消费。为方便结账,她关注了餐厅的微信公众号,并在公众号上办理了会员卡,每次消费后都会充值。

“这家餐厅的经营场地很好,服务和美食的味道都不错,不少来消费的顾客都办了会员卡。”陈静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这家店原本在美食街路东,去年又搬到了路西,装修好后也一直在正常营业。

去年年底时,有一次去店里消费后,看到会员卡内余额不多了,陈静又充值了2000元。“那是我最后一次去店里,今年再去就发现店已经关门了。”陈静说,当时她看到餐厅门口贴了一张“停业装修”的通知,起初没太在意,以为装修完后还会继续营业。但之后仍联系不上餐厅负责人,餐厅的微信公众号也显示为无法登陆,她才明白餐厅是关门不干了。

“如果是经营不善,老板也应该跟会员说明情况,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直接关门失联。”陈静表示,目前她已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了这个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她联系到四爷锅风味餐厅的负责人,退还她会员卡内所剩余额。

涉事餐厅已关门半年

还拖欠了员工工资

12月6日下午,记者来了位于天桥区边庄美食街的四爷锅风味餐厅。餐厅门口还贴着的“歇业装修”通知,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店内杂乱地摆着一些桌椅,上边已经结满了蜘蛛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通过走访附近多家商铺,记者了解到,四爷锅风味餐厅早在今年5月就已经停止营业了,餐厅不仅没有退还会员的费用,还拖欠很多员工的工资。

“这家店关门后有几名员工来了我们店工作,他们也一直在尝试联系老板,想要追回工资,但也一直没能联系上。”隔壁商铺的一名工作人员称。

记者在“四爷锅”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该公众号于2019年5月27日注册,账号主体为济南市天桥区四爷锅风味餐厅。在消息列表中,最早一条消息发布于2019年9月11日,而最后一条消息发布于今年4月3日,向会员推销啤酒5折券。

根据陈静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尝试联系涉事餐厅,但显示电话已成空号。

涉事餐厅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天眼查APP显示,济南市天桥区四爷锅风味餐厅成立于2013年10月,在天桥区市场监管局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为薛正国,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凭许可证经营)。

记者看到,该餐厅牵扯了多起法律诉讼,涉及劳动合同纠纷。今年8月,经营者薛正国被执行限制消费令,11月,该餐厅成为法院被执行人。5月25日,该餐厅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天桥区市场监管局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7月9日,该餐厅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再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在9月22日,该餐厅注销了营业执照,丧失法人资格。

陈静告诉记者,寻找餐厅老板未果后,她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求助,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给她回复称,目前无法在辖区内找到被投诉人,所以暂时不能帮助她解决问题。由于店方拖欠总金额较大,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