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明星火锅店频繁倒闭,是东西不好吃还是明星没人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商业密码
核心提示:要知道火锅一直是餐饮中的老大,不仅是经营门槛低、利润高,更重要的是更容易实现产品标准化,达到百店一味的效果。这个是普通餐饮很难做到的,大部分餐饮都是以厨师为主......

要知道火锅一直是餐饮中的老大,不仅是经营门槛低、利润高,更重要的是更容易实现产品标准化,达到百店一味的效果。这个是普通餐饮很难做到的,大部分餐饮都是以厨师为主,厨师好坏、心情都决定当天的餐品品质。然而火锅却是最容易做到标准化的产品,也是其可以做到上市原因。

近些年不少明星纷纷都看准这块市场,投入火锅餐饮加盟中来。其中不乏很多流量明星,比如陈赫、郑恺、薛之谦、贾玲、包贝尔、黄晓明、黄渤,除此之外,邓伦、邓家佳、沙溢、尹正、黄磊、黄小蕾等也都开过火锅店。

明星火锅店一时间成为一种潮流趋势,不少网友纷纷把火锅店作为打卡圣地,然而明星火锅店确实屡屡因为产品质量问题,频频翻车,让人不敢爱。

图片来源:火凤祥官方微博

郑恺的火凤祥,有视频博主暗访了火凤祥门店,发现使用的鹅肠中残留排泄物、黄喉变质、剩菜回收再用等问题,随后火凤祥火锅发布声明并披露核查及处理结果,并被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约谈。

随后,火凤祥宁波总店有人拉横幅维权,横幅上写有 " 火凤祥掌柜郑恺割韭菜诈骗,投资人血本无归 " 的控诉。

近日,天眼查显示,火锅品牌火凤祥所属的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上海欢铄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退出,新增股东浙江天港锅里仙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而前股东上海欢铄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股东信息显示,郑恺持有其 70% 股份。

股东变更后,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由浙江天港锅里仙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虎虎生威(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持股。前者持有股份 51%,后者持股比例从 51% 降到 49%。

天眼查显示,新股东浙江天港锅里仙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天港酒店集团有限公司 100% 持股。后者旗下还有另一火锅品牌——锅里仙物。天港控股集团公众号显示,海鲜火锅品牌锅里仙物首家门店于今年 4 月在宁波正式营业。锅里仙物 · 海鲜火锅局(东部新城会展中心店)的店员证实,该火锅品牌确实为天港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

从双方定位来看,一家主打川式火锅餐厅,一家主打海鲜餐厅,并且装修与定位都不一致。

明星做餐饮倒闭的事件并不少见,比如说:孟非和黄磊合开的黄粱一孟、孟非的小面、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周杰伦的 Mr.J Diner、陈小春的七爷清汤腩、赵薇的乐福餐厅等都因生意惨淡走向倒闭。

然而众多明星仍然乐此不疲,在最近几年又一起扎堆进入了火锅领域,先后出现了上上谦、辣庄,到热辣壹号、火凤祥、贤合庄等明星餐饮店,但与前期的快速扩张相比,后面的快速关店也上了热搜。

要知道明星其实大多数对餐饮并不了解,基本上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人气,给店面带来流量,实现变现。所以大多数是与某个餐饮品牌合作,其并不参与管理运作。但这类餐饮企业因为快速扩张与收割加盟商,对加盟资质从不审核,更是并没有有效的管理,造成加盟混乱,风格不统一,食品安全频发等问题,从而把明星推上了舆论的风口。

但要知道餐饮的核心并不是明星,而是口味与口感,其次是菜品的创新、门店环境与流量的引入。所以餐饮企业要踏踏实施地从基础做起,食品安全是其最重要的基础,品质是持续发展的核心。加盟不是不能做,而是不能为了盈利快速,无休止地开启加盟,要对加盟人员进行审核,还有后期的管理一定要跟上。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