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2019中秋品牌月饼大盘点,谁的创意赢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公关界007
核心提示: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这样赞美月饼。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月饼成了名副其实的「人气网红」。古人吃月饼,寓意团圆,寄托思念。但月饼对于现代......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这样赞美月饼。

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月饼成了名副其实的「人气网红」。

古人吃月饼,寓意团圆,寄托思念。但月饼对于现代人来说,则多了一层社交符号。人们最在意的已经不再是月饼是否好吃,而是口味是否独特,颜值是否逆天,创意是否新颖。

所以,再来看看今年各大品牌大佬们推出的中秋月饼,简直是一场「选秀大赛」,从外观到内在,都各有千秋,让人眼花缭乱。 

故宫        

百花瓶月饼系列礼盒         

故宫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作为一向在文创产品上无可挑剔的故宫,中秋节推出的「百花瓶」月饼系列,绝对是月饼界的颜值担当。

故宫的「百花瓶」系列共有三款。其中「蓝叶-万花」和「青碧-万花」由景德镇非遗技艺传承人——吴江钟大师完成,纹样取材自他的瓷器作品《蓝叶百花瓷板画》。

「瑛歌」图案则出自粤绣珍品「清·粤绣花鸟图挂屏」。这些传统元素让整个礼盒显得古朴雅致,韵味十足。

而且,故宫这独特的「瓶装」礼盒,还可以重复利用,瓶身既能用作花瓶储水,还可以作为装饰、笔筒、收纳等,极具环保价值。

京东健康        

中秋药膳月饼        

在其他品牌都在推出「实体月饼」的时候,今年京东健康的玩法却有点不一样,卖的是「概念月饼」,传递的是「中秋送健康」的理念。

首先,在健康理念的传达上,京东健康并没有拘泥于包装上的求新,而是着眼于将月饼的「造型」和「内馅」与各类医药保健品的成分进行巧妙结合。

人参月饼、知母月饼、首乌月饼等,让「药膳月饼」有了更具象化的想象空间,很有新意。

其次,京东健康依然保持了对「概念月饼」颜值的高审美。

尤其是这一系列主打「健康功能」的概念月饼,既瞄准了不同年龄层人群“壮骨、养发、降脂、润喉、活络、护齿”的养生需求,造型上也追求极致的精致感和细节感,独具匠心,让人赏心悦目。

京东健康这波「药你快乐」的借势营销,在「拼颜值」的中秋节营销中显得特立独行。无疑,在中秋节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送健康」才是最真诚的祝福。

哔哩哔哩        

变形飞船中秋礼盒        

今年迎来十周年的B站,中秋月饼礼盒也是相当二次元,非常符合「小破站」的品牌调性。

这个名为「月球捕获计划」的月饼礼盒,表面上看平平无奇,实际却暗藏玄机,拆开来是一个可以变形的飞船形象,相当具有科技感和科幻感。

乘着这艘宇宙飞船,B站up主的脑洞是不是就可以冲破天际了呢。

值得一提的是,B站的很多资深up主都收到了这份诚意满满的中秋礼物,足以看出B站对用户的重视,彰显了相当暖心的品牌温度。

良品铺子x敦煌博物馆        

敦煌定制月饼礼盒        

自从正式加入敦煌文化保护和传承者之列,良品铺子在营销创意上,便一直注重融入敦煌元素。

良品铺子和敦煌博物馆联名打造的中秋礼盒,便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敦煌莫高窟的千年壁画之美。「良辰月·花舞」「良辰月·糯团」两款中秋手礼,以及「良辰月·舞金樽」、「良辰月·弄清影」、「良辰月·团圆意」等七款国潮中秋礼盒,都给人一种高端的审美体验。

以敦煌壁画的传统文化基因,彰显品牌的高端零食定位,相信这是良品铺子用国潮为品牌赋能的用心所在。

 

三只松鼠        

「这就是月饼」礼盒         

三只松鼠的中秋月饼,同样走的是国风路线,但不同的是,三只松鼠请来了古代的四大文人孔子、李白、苏轼、李清照,为自己的月饼「代言」。

四位古人分别代言了一款月饼口味,「苏轼款」流心奶黄味,「孔子款」奶油夏果蔓越莓,「李清照款」芝士蓝莓冰皮爽,而喜爱游历的李白,则一口气代言了八种口味,名副其实的吃货担当。

而且在月饼图案上,可爱呆萌的「松鼠」形象,也强化了三只松鼠的品牌形象,显得萌趣十足。

喜茶        

「喜茶饼家」月饼礼盒        

作为奶茶界的网红,喜茶这次的「喜茶饼家」月饼礼盒同样和它的奶茶一样大受好评。

整个礼盒的设计颇有老上海画报的复古风格,正在喝奶茶的兔子和吃月饼的兔子,也营造出一种团圆温馨的氛围。

在月饼口味上,喜茶却不走寻常路。流心金凤、流心奶黄、芋泥蛋黄、藤椒牛肉、麻辣小龙虾五款口味,突显了月饼的「灵感」主题。此外,礼盒内的金凤茶王、四季春、绿妍三款茗茶,也实现了产品的巧妙植入。

OPPO月饼礼盒              

OPPO今年的月饼礼盒,主题回归到了中秋节关于「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从而在主题创意上显得非常瞩目。

璀璨的星空,发光的玉兔,已经营造出了中秋节的意境氛围。再加上礼盒里还有一只玉兔磁盘,一瓶大麦茶,简直为中秋赏月做了最充分的准备。

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一边品茶,再拿出OPPO手机来一张自拍,记录这一刻。OPPO的月饼礼盒,真的太有小心机了!

酷我音乐        

「漫游乐球」月饼礼盒               

酷我音乐以「漫游乐球」为主题的月饼礼盒,像是一个古老的音乐盒。打开盒子后,更有一连串的意外惊喜。

盒子的第一层,除了月饼之外,是一封来自「乐球」的信笺和通行证,有了它们,就可以开启通往神秘乐球的旅行。

再打开第二层,还贴心地放了充气枕头和眼罩,让这场音乐旅程更加惬意舒适。酷我音乐的月饼礼盒,既突显了品牌的音乐属性,也很好地完成了与用户的对话。

LV月饼礼盒         

LV的中秋月饼礼盒可谓满满少女心。

蓝色的热气球,漂浮的祥云,以及热气球里镶嵌着的LV四叶草纹样,无一不击中女性消费者感性、柔软的内心。

迪士尼        

快乐馨意月饼礼盒         

今年迪士尼的快乐馨意月饼礼盒,融入了国潮的元素,采用了中国风的设计理念,简直是相当本土化了。

而且,月饼礼盒被设计成了中国折扇的造型。打开礼盒,一幅中国风十足的扇面呈现在眼前,祥云、仙鹤、芙蕖,每一个元素都搭配得相得益彰。再加上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的米奇,简直做到了东方文化和迪士尼卡通形象的完美融合。

如今的中秋节,真是名副其实的「月饼节」。这些有颜值、有创意、有健康理念的月饼,也为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现代化的趣味。

看完这些中秋节月饼盘点,你为哪一款心动了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