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预测:未来三个月,还会有大批火锅店倒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华餐网
核心提示:火锅店近几年的生意可谓是十分火热,不少的年轻创业者也加入到了火锅店的创业当中,很多人觉得火锅简单可复制,对厨师的依赖没那么强,而且利润空间又大。所以,很多人都......

火锅店近几年的生意可谓是十分火热,不少的年轻创业者也加入到了火锅店的创业当中,很多人觉得火锅简单可复制,对厨师的依赖没那么强,而且利润空间又大。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开火锅店。

但是当所有人都看到机会的时候,其实机会已经不复存在了,由于火锅比较简单,也意味着整个开火锅店的门槛就相对比较低,也就是说有钱都能干。这就意味着整个火锅的竞争的白热化。

而且火锅这个品类顾客对品牌的依赖性特别强,所以说非品牌的火锅干起来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尤其今年的火锅店会更难做,受疫情影响,整个餐饮行业都不景气,但是火锅店生意会更难。

为何如此?

预测:还会有大批火锅店倒闭,在未来三个月发生!

图片来源|摄图网

现在已经5月中旬了,餐饮生意还没有完全恢复。可想而知到6、7、8月份整个餐饮行业生意会如何了。

转眼间火锅店马上又要进入淡季了,开火锅店的朋友们你想好如何度过了吗?

预测:等到6、7、8月份餐饮行业会倒闭一大批火锅店。

对于火锅店店面倒闭,是很多经营者不想面对的,但是很多经营者都存在一些问题导致了火锅店生意失败。

一,品牌问题

对于火锅店的生意,在很多方面其实是因为火锅店的火锅口味决定的,而火锅店的一个口味,在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火锅品牌的问题,对于一个比较好的火锅品牌,口味是比较好的,内部的经营和管理也是非常合理的。

对于市场方面的经营也是非常有经验的,相应的火锅品牌生意也是比较好的,相对于比较差劲的没有相对名气的火锅品牌,在这几个方面都是做的比较差的,相对应的生意也是比较差劲的。

二,选址问题

对于火锅店面的选址问题,跟普通的奶茶店当然会有很大的差别。本来就缺乏品牌性的时候,选择一些地段非常繁华的,房租也非常高昂,很多火锅店开不了多久即转让。对于店面的选择,其实没有必要选择在那种特别繁华的街道,对于那种街道,相应的费用会比普通店面高很多很多,对于这部分钱,完全可以省下来去做其他的事情。

对于火锅店店面的选择,推荐的地址应该选择在离比较重要的商圈不远的位置,因为在这样的一个位置,对应的房租费相对来讲是比商圈里面要便宜一点的,并且靠口味吸引,对于消费者来讲,从商圈内购物完,到火锅店来吃饭所要走的路程也会少很多。很多吃完饭后的消费者还是愿意去散散步的。

三,食材、产品问题

在疫情期间,所有行业都挺难的,餐饮业更是难上加难。一些老板为了控制成本,在食材、产品方面做文章。前段时间,刚倒闭的一家火锅店,调查之后发现这些问题:

我们从顾客和服务员的口中了解了下实情。

顾客A  :原来刚开店的时候我就去吃过这家店,味道不错,价格也合适,可是后来去吃的时候菜品竟一次比一次少,连喝的酒都越来越淡,我怀疑老板酒里兑水了,所以就不去这家店了。

顾客A的说法记者在服务员口中得到了证实:老板想赚钱想疯了,让我们用大盘子装菜,分量少但是也有很多人看不出来,另外酒里也稍微兑点水,不是资深品酒人也根本发现不了。

顾客B  :这家店食材越来越不新鲜了,最后一次我明明点了一份鲜虾,吃的时候虾肉硬硬的不说,还有点冷冻久了的霉味……在闹市区两个月就闭店了,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肯定也有很多人品尝出来食材的问题了吧,倒闭了活该!这么坑顾客,以为顾客都是傻子呢?

同样对于B的说法,服务员也是无奈的解释到 :老板认为生意很火爆,所以每天都进货了很多食材,自从产品分量、质量的事情后,来吃的人渐渐没那么多了,所以导致很多食材吃不完,但是采购订货不专业,食材还是那么多,到后来剩下的食材堆积在那,老板又舍不得扔掉,就让我们先上这些之前的食材……

四、营销模式问题

既然投资者开一家火锅店,那么就必须让更多的人知道投资者的火锅店的产品,很多投资者在开火锅店之后不懂得宣传,这样即使你的味道再好,也是很难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的。

很多老板的经营都是处于被动状态,马上快六一儿童节了,通知经理,我们要不做个活动吧,结果就是赠送打折。临近端午节的时候,看到别人家在送粽子。于是,给经理讲,我们准备点粽子,在端午节的时候,送给顾客。

这是很多餐饮老板出现问题,看到人家店铺做啥活动,他就做啥活动,没有一点新意,没有一点差异化,照搬别人的东西过来,没有营销思维与计划性。

综合以上几点,是大部分火锅店倒闭的原因。

奉劝大家趁现在火锅店还有点人气,赶紧做营销,做引流,做留客、做锁客,把现有的顾客留下来,一旦进入淡季之后,所有的火锅店都会拼命做活动,而且是一家比一家便宜,再说这个淡季持续从6月会一直持续到9月份,这几个月,怎么熬?

熬着的话,光是人工工资,房租、水、电、气都会把店面熬的精疲力尽了,没有一家餐饮店能靠硬扛把生意给熬起来的。

所以,我们要趁现在餐厅还有一些人气,就提前做好留客锁客,把人气锁住,等到餐饮淡季真来临的时候,心就不会慌。

小结:  

今年可以说是餐饮行业最难的一年,也是火锅店生死攸关的一年。如果火锅店想活命不想看着自己投资几十万、上百万打了水漂,那就提前做好准备吧!

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的火锅店倒闭!我希望不是你,记住今年餐饮行业保命最重要。你准备好了吗?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