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西贝贾国龙称年轻人应该首选北上广,此前表示“996算个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中国商报
核心提示:互联网时代,流量企业和人物的一举一动都分外惹人眼球。继“996算个啥”之后,近日,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贾国龙的言论又一次引发社会关注。贾国龙日前在接受媒体采......

互联网时代,流量企业和人物的一举一动都分外惹人眼球。继“996算个啥”之后,近日,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贾国龙的言论又一次引发社会关注。

贾国龙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城市是年轻人发展的首选,年轻人首先就应该来北上广才对。贾国龙表示,对于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他就建议,哪个地方竞争激烈,应该去哪。对于创业,他认为,年轻人只要能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在自己感兴趣的事儿上,就是对的。

话音刚落,“西贝董事长称年轻人应该首选北上广”的话题就登上微博热搜。 小编注意到,目前该话题的阅读量为1.5亿,讨论量为4060。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站着说话不腰疼”“大佬们喜欢谈理想,而我们也要接受现实”“都去北上广了其他城市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自己的家乡等待谁去建设”“不同的人不同考虑吧”。

小编注意到,在上述话题评论区,不少网友除了对该话题进行讨论外,还就西贝的菜品和服务展开讨论。  “赶紧改善一下菜品吧,又贵份量又小,菜品也没有创新”“大学时家人朋友聚会首选 如今早已不是最好选择 身边多人这样说 一个企业生存下去必须改良创新 衷心建议之言”……不少网友吐槽。

不可否认,西贝是餐饮界的“明星企业”,自带流量,一直被业界所关注。近年来,无论是西贝还是贾国龙,都是热搜榜的“常客”。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餐饮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西贝也难逃厄运。在这种情况下,贾国龙曾在一次采访中向媒体大吐苦水。  按照他的说法,当时西贝账上的现金流撑不过三个月。该消息瞬间在网上刷屏。不过,在“哭穷”后不久,西贝便得到了外界的支持。如今,在谈及当时的言论引发社会对餐饮业困境的关注时,贾国龙表示,那全是实话,疫情改变了他不上市的想法,2020年餐饮企业都不好过,能持平就满意了。

去年4月,西贝因餐品涨价上了热搜,微博话题“西贝就涨价道歉”阅读量更是高达4.5亿。  网友认为,西贝刚刚通过“哭穷”得到了贷款授信和国家的降税,却又进行提价,造成“两头吃”的局面,实属不该。随后,贾国龙发布声明称,“我们确实涨价了,这时候涨价不对。从今天开始,所有涨价的外卖、堂食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在道歉时,贾国龙还不忘做一波广告  :“我还决定,5月31日前,在全国59个城市386家西贝门店堂食用餐,可以享受吃100元,返50元的优惠,以表诚意。50元的返券只能下次使用了,其实我们也挺难的,还希望您支持生意。”此举让网友们哭笑不得。

还没“消停”几个月,贾国龙又因“996”言论登上热搜。  去年9月,贾国龙针对加班现象发表的言论翻了车。“996算个啥,我们是‘715、白加黑、夜总会’”,贾国龙在微博中称。他的这番表态一度引起网友热议。贾国龙解释称,西贝员工经常是每周7天,每天工作15小时,白天加晚上,夜里还总开会。

对此,不少网友对贾国龙进行指责:“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居然也能说的这么义正言辞”。随后,贾国龙删除了这则微博。

屡次登上热搜的背后,已经难以看到这家创立于1988年,在全国拥有近400家门店的企业业绩增长的新闻,取而代之的是因价格不断上涨而与消费者产生的矛盾,以及贾国龙定期抛出的“任性”言论。那么,这样的西贝和贾国龙,你还爱吗?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