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郑州最惨火锅店”重新开业,老板:依然对火锅生意充满信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郑州的一家火锅店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去年7月,这家火锅店刚开门试营业,就遭遇郑州突发特大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恢复营业后又因疫情而被迫两次歇业。1月初,......

近日,河南郑州的一家火锅店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去年7月,这家火锅店刚开门试营业,就遭遇郑州突发特大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恢复营业后又因疫情而被迫两次歇业。1月初,店老板贴出暂停营业通知,不料这一停业海报却意外走红网络。这家店也被网友们戏称为“郑州最惨火锅店”,很多网友给店老板留言加油鼓劲。正月初七,这家店开门营业也再次引起网友关注。

店里的后厨贾应杰来这家店有半年了。上午10点半,他正在忙着准备中午的食材。“先炖好,上人以后,就可以直接上(菜)。速度比较快一些,主要是火锅鸡,先吃鸡后涮菜。”贾应杰说。

中午12点,记者在这家店里看到有三桌客人正在用餐,后厨贾应杰说,今天是年后开业的第三天,“晚上可以坐满,中午少一点。咱这火锅全靠晚上!”

此前,这家新店去年7月试营业没几天,就遇到“7·20”郑州特大暴雨,此后又因郑州突发两轮疫情禁止堂食,火锅店先后三次歇业。贾应杰说,店里有十多名员工,虽然店里因客观原因三次歇业,但员工们的工资并没有因此停发。

贾应杰说:“正常发工资。老板说‘虽然遇到洪水和疫情,请大家放心,工资照样开,工资没有问题。’生意刚开始是发大水以后关门,关门以后遇到疫情又关门,到(去年)9月份生意也不太好,10月份正式开业,生意稍微好一些,到11月又疫情,生意不好,12月生意还是凑合,可是到元月份又是疫情又关门,到现在,年后才开业。”

今年1月初,受疫情影响,店老板在店门口张贴暂停营业通知。其中写道:“2021年7月18日试营业,7月20日遇洪水停业,7月26日恢复营业,8月1日因疫情停业,10-12月经努力经营生意回升,2022年1月再因疫情歇业……”

这一停业海报意外走红网络,这家店也被网友称为“郑州最惨火锅店”。

停业海报(总台央广记者管昕 摄)

对于网友的玩笑话,店长安齐豪表示,虽三次歇业,但算不上“最惨”。“不能说是最惨的,因为去年后半年到现在为止,都是经历洪水、疫情又疫情。通过郑州市政府和这么多市民的努力,疫情都能很快控制住。所以虽然说困难,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奔头。”

安齐豪说,作为一家新店,刚开业就遇到三次歇业,确实亏损比较大,但人工成本,目前还能撑着,员工们也都比较理解。火锅店意外走红后,网友们的举动,也让他们十分感动。

“前两天生意还不错,很多热心的周边朋友或者网友,会有慕名过来的,说来尝一尝,说听说你们出圈了。昨天晚上咱们坐的这张桌,有一桌客人,他说我们6个人,在抖音上刷到这个店,看到你们这个情况,专门来支持你们。我们几个人都吃过饭了,专门来你们这尝尝。”安齐豪说。

“郑州最惨火锅店”再开业(总台央广记者管昕 摄)

网友慕名而来,温暖的举动、鼓励的话语,让员工和店老板都备受感动鼓舞。

店老板贾团结说,1月3日,店里贴出的那张歇业海报,本是无心之举,却没想到走红网络。“当时元月三日停业之后,啥都没挂,因为门关了,有的顾客过来还以为是不干了,倒闭了,或是咋回事。本来我是想着马上过春节了弄张A4纸,弄个白纸红字,当时做这个东西的时候,生意状况比较极端,因为生意好不容易好起来了,突然关门,确实比较心痛,周边其他商户或者周边居民,眼见我们是这样一个历程,我就写出来了。”

1月3日,郑州通报出现新一轮疫情,受此影响,和其他商户一样,这家店也被通知禁止堂食,暂停营业。但是,一连串的打击,并没有让贾团结产生放弃的念头。

贾团结说:“做生意有赚有赔,肯定不能光想到好的结果,最坏的肯定也能想到,即便是赔了,我们也认。但是现在关键是还不到认输的时候,我感觉这个生意做起来,还是挺有希望的,所以说一直在坚持,再加上网友们的热心鼓励,一定要用心去做下去。”

贾团结说,去年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虽然近半年来,郑州疫情有所反弹,但基于各级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和强有力措施,疫情在短时间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

贾团结还表示,虽然他的火锅店因客观原因一直在亏损,但从此前正常经营状态下的人气来看,他对火锅店的商业模式和主打的产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会挺过难关,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贾团结说:“看到店里面人气,我心里面是有底的,有把握能把这个生意做好,这是我看他们的希望。没有外界的一些因素,我们用心去努力经营,是会好起来的,做餐饮也接近10年了,这是我的判断。这个店还是有希望的。”

晚上六点多,店里开始陆续上客人了。顾客莫先生说自己在网上看到这家店的经历后,专门约了六七位朋友一起驱车十几公里,到这家店支持老板生意。

“每一个人都会身处逆境,但是只要我们初心不改、坚持下去,总会赢得更多的口碑,赢得更多人的支持。尤其在河南郑州“7·20”洪灾以后,每一个小微企业都面临这样的问题,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帮扶更多小微企业的企业主渡过难关。”莫先生说。

家住附近的霍先生说,这家店刚开业的时候,他就来吃过,菜品味道以及性价比给他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菜品味道真的很棒,我希望老板可以坚持下去。去年郑州其实挺不容易的,又有疫情又有洪水,希望每个郑州的小伙伴,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各位创业者,生活会越来越好,加油。”

顾客黄先生说,自己在网上看到火锅店老板的遭遇后感同身受,同时也被老板的坚强和乐观所感染,专门带着一家三口来吃晚饭。

“这两年疫情,大家伙儿过得都很不容易,因为我们这块儿会展行业影响比较大,所以说我看到这个火锅店感同身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吧。”黄先生说。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