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南昌餐饮店有序恢复堂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核心提示:烤肉 滋滋 冒油,拿上一串,吃得满口留香,这是吃外卖无法体验到的快乐。5月14日,在暂停50余天后,南昌餐饮店终于迎来堂食有序恢复。不少市民按捺不住美食的诱惑......

烤肉“滋滋”冒油,拿上一串,吃得满口留香,这是吃外卖无法体验到的快乐。5月14日,在暂停50余天后,南昌餐饮店终于迎来堂食有序恢复。不少市民按捺不住美食的诱惑,纷纷前往餐饮店大饱口福。

恢复堂食,年轻人是消费“主力”

“您好,两位需要用餐么”铜锣湾大满足肥牛寿喜锅前台服务员正在发放传单、招揽客人。

“店里来新客了!”前台服务员迅速上前,引导顾客扫码、测温、登记,直至落座,一气呵成。

16日,记者来到南昌T16商圈,晚上6点正是用餐高峰,多家店内陆续有顾客进店,太食獸、哥老官等店从14日至今持续出现门店等位的情况,用餐的大多是年轻人。两位年轻女孩来到店门口准备用餐,“听说开放堂食了,马上来这打卡。”

为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餐饮店堂食原则上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有序开放,记者了解到,多数餐厅均采用隔座用餐方法。

“开放堂食了,就想着过来吃”在哥老官门口等位的聂先生告诉记者。

晚上8时,依旧有市民陆续前来用餐。但据多家餐饮店负责人介绍,由于上座率的限制,现在的销售额还是远远不如以前。

市民排队等座,店员忙碌中难掩激动

5月14日恢复堂食的消息公布之后,有餐饮店的店长激动地将消息发到工作群,并立即布置开展店内消杀工作,以迎接食客的到来。

对于牛男星选厨房驻店店长李先生来说,虽然由于规定上座率只能达到50%,期待中的“报复性增长”并没有出现,但堂食恢复仍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消息。

“即使加上由于疫情原因推迟使用的一元抢七七折优惠券政策,现在的营业额也只有往常的大概一半。”他说,“不过,比起疫情管控期间对于实体经济的冲击,恢复堂食已经足够让我们高兴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A10在吗?”“A11在吗?”另一家泰式茶餐厅的叫号声不停打断记者对店长的访问,这家餐厅门口坐满了等位的顾客,店长忙得几乎停不下来。据他介绍,店内的菜品并未受疫情影响,只是部分店员由于疫情封控等原因无法到店上班,店内人手显得十分忙碌。“虽然客流量恢复了一大半,不过顾客点单都挺理性的,并没有出现‘报复性消费’的现象。”店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商圈内大部分店铺都恢复了过半客流量,一些餐饮店由于顾客太多,无法抽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减少损失,有些餐饮店采用顾客微信点单的方式,规划了免费配送范围,可以配送也可到门店自提取餐。

客流量有所增加,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

疫情发生后,很多餐饮店受到不同程度冲击,来自四川成都的周先生在万达金街经营着一家冰粉摊,据他介绍,对于他们这种小摊贩来说,由于不具备配送外卖的资格,封控期间每个月1.5万元的租金对他而言压力很大。但好消息是,现在堂食开始有序恢复,又让他重新看到希望。

万达金街一家烤苕皮店的店长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钳子翻转苕皮两面,忙碌间隙告诉记者:“开放堂食后金街人流量明显增多,不过目前营业额还未达到封控前的三分之一。”

“奶茶、烧烤、串串又回来了!”如今,随着餐饮店堂食的有序恢复,那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本文转载自中国江西新闻网,作者:卜玉莹 罗玉珍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