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小龙虾也要做“体检”! 南京加强夜宵餐饮“错时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
核心提示:盛夏将至,又到了享用小龙虾的时节。为了守护民众夜宵桌上的食品安全,这两天,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夜宵餐饮市场 错时监管 ,对小龙虾等品类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

盛夏将至,又到了享用小龙虾的时节。为了守护民众夜宵桌上的食品安全,这两天,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夜宵餐饮市场“错时监管”,对小龙虾等品类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小龙虾们“做体检”。

在江宁区,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以堂食客流量较大、外卖订单量较多的小龙虾餐饮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选取晚9时至11时的夜宵“黄金时间”, 进行突击检查。

围绕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制度、加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腐败变质的小龙虾、是否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方面,执法人员逐项检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来源:摄图网

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店家制作的小龙虾汤料及调味料进行质量抽检,共抽检10个批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江宁区已检查小龙虾餐饮单位28家,发现问题5个,部分商家存在索证索票不完善、环境卫生等问题,已按要求全部整改。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完善“错时监管”长效机制,让民众尽享宵夜时光的舒心与安心。

小龙虾怎么吃才安全?市场监管部门有如下消费提示:小龙虾的新鲜度可通过察看虾壳与肉连接的紧密程度判断。新鲜的虾应该是壳与肉连接紧,虾肉较硬有弹性,反之则可能是不新鲜的虾。

小龙虾的腮部是呼吸器官,水里的杂质都要经过腮的过滤。若小龙虾腮部发黑则表明小龙虾的生长环境不干净。小龙虾的头部含有消化与排泄系统,是吸收和处理毒素以及富集重金属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位,食用小龙虾前应将头部去除。

一定要注意控制小龙虾的食用量,尤其是患有痛风的人群,而且在吃小龙虾时尽量少喝啤酒。

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注意蒸煮前尽量清洗干净,刷洗虾身、腹部、细爪根部,并清除两腮中的脏东西。另外,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

过敏性体质人群应谨慎食用小龙虾,如果进食小龙虾24小时内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排出酱油 ( 茶 ) 色尿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并告诉医生小龙虾进食史。

 

本文转载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作者:沈杨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