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武汉餐饮业协会倡议:顾客进店就餐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凭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湖北日报
核心提示:8月29日,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餐饮企业发布倡议书,提出顾客进店前,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或者当日核酸检测凭证,并做酒精消毒之后才能进......

8月29日,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餐饮企业发布倡议书,提出顾客进店前,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或者当日核酸检测凭证,并做酒精消毒之后才能进店消费。餐厅所有员工必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才能上岗提供服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倡议书原文如下:

武汉各餐饮企业:

全国疫情依然严峻,近日,武汉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为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实现“防疫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的目标,餐饮行业是防疫的重要窗口单位,应该成为疫情的前哨卡点,让武汉的餐饮消费者更安全。按照《武汉市商务局关于全市商贸行业配合落实扩面核酸筛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餐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管好自己的人

1、企业是第一责任主体,企业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管好自己的人是关键,只有把自己员工的健康管理好、控制好,才有做好一切工作的条件,餐厅的所有员工必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才能上岗提供服务。

2、有专人服务员工,为员工提供好的伙食和睡眠条件,上午安排姜茶给员工喝,做好餐厅管理系列举措,以此提升员工免疫力。

3、有专人管理员工,员工的体温、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都要进行登记打考勤,有咳嗽、感冒、发烧者,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4、有专人负责生产管理,员工进出门、上下班,必须洗手、消毒、戴口罩,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消防法》生产服务,确保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

二、把好自己的门

1、做好酒店的环境消杀,保证良好通风,确保酒店安全的进餐环境,严格执行商务部《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要求,制定企业制度,配备相关人员,提供服务流程。

2、餐厅必须体现哨卡作用,把病毒挡在门外,为顾客提供服务时,顾客进店前,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或者当日核酸检测凭证,并做酒精消毒之后才能进店消费。

3、顾客进店后,要安排流水洗手,口罩丢到集中的废弃箱,顾客离店时提供新的口罩,提供双筷双勺服务,顾客消费完毕离店后,对包房和公共空间进行全方位消毒。

4、严格冷链物流管理,所有的食材必须索票索证可追溯,按照冷链配送要求,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才能采购进入酒店生产环节,严把食品安全关,封闭管理区的餐饮单位,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要求执行。

武汉餐饮业协会

2022年8月29日

本文转载自湖北日报,记者:李朝霞;通讯员:王灵儿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