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印度西红柿价格暴涨,官员“支招”:都别吃,或者在家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近日,印度西红柿价格猛涨,甚至比汽油还贵,引发关注。据海外网7月24日援引《今日印度》等印媒24日报道,针对这一情况,北方邦一名官员表示, 如果人们都不吃,那......

近日,印度西红柿价格猛涨,甚至比汽油还贵,引发关注。

据海外网7月24日援引《今日印度》等印媒24日报道,针对这一情况,北方邦一名官员表示,“如果人们都不吃,那么西红柿的价格就会降下来”,并鼓励人们用柠檬替代或是在家种植西红柿。

据海外网7月18日援引《今日印度》网站7月17日报道,印度全国近期西红柿价格飙升,这让许多种植西红柿的农民们变成了百万富翁,有的人甚至在一天内就赚到了180万卢比(约15.7万元人民币)。

不过,印度近期西红柿价格暴涨不仅给民众的经济带来沉重压力,甚至还导致了命案发生。印度安得拉邦安纳马亚(Annamaya)地区已有2名守护西红柿庄稼的农民在短短7天内遭到谋杀。

官员为解决危机“支招”

近期,印度西红柿价格大幅上涨,给印度家庭带来财政压力。据海外网7月24日援引《今日印度》等印媒7月24日报道,针对这一情况,北方邦一名官员表示,“如果人们都不吃,那么西红柿的价格就会降下来”,并鼓励人们用柠檬替代或是在家种植西红柿。

印度北方邦妇女发展和儿童营养部长舒克拉23日表示:“如果觉得西红柿很贵,人们就应该在家里种。如果没人吃西红柿,那么价格必然会下降。你也可以用柠檬代替西红柿。为了节省开支,可以考虑在花盆里种西红柿,或者在后院种菜,这样就不再需要买菜,而是可以种什么就吃什么。”她认为,减少购买昂贵的商品就会导致价格降低,这是因为没人会买。

印媒称,极端高温、产量不足等因素被认为是全国西红柿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现在,印度一个西红柿的价格接近几个月前一公斤的价格。

西红柿价格飙升7倍

据新华社7月13日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3日报道,全球主要西红柿生产国之一的印度因极端天气影响收成,正面临西红柿供应危机。印度消费者事务、食品和公共分配部的数据显示,印度西红柿价格从今年初到本月11日已飙升341%。专研农业的印度国家生物压力管理研究所认为,安得拉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等印度西红柿主要产区因强降雨出现洪灾,不少西红柿作物被毁,这是助推价格飙升的关键因素。

据大风新闻18日援引印度食品部的数据显示,7月1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西红柿零售价格为每公斤178卢比(约合人民币16元),是1月份的27卢比(约合人民币2.3元)价格的7倍。相比之下,新德里的汽油价格约为每升96卢比(约合人民币8.4元)。

西红柿和洋葱被视作印度消费者的日常必备食品。据报道,西红柿价格暴涨后,印度部分地区农民报告西红柿遭大量偷窃,其中一人报告重达150公斤的成箱西红柿被人偷走。

印度境内的一些麦当劳门店已停止供应西红柿制品。这家快餐品牌在印度西部和南部的特许经营商表示,西红柿短缺属“季节性”问题,印度餐饮食品行业每个雨季都要应对。

据报道,印度每年6月至7月是西红柿种植季,此时其价格通常会迎来一波上涨,但到8月收获季时有所回落。印度政府的数据显示,7月该国西红柿价格同比上涨达166%。

另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7日报道,本月初印度西红柿售价一度比汽油还贵,社交媒体上充斥着与印度西红柿价格有关的调侃。在一幅图片里西红柿在跟汽油和柴油赛跑时跑在了前面。一条视频戏称,“收买”当地政客比购买西红柿便宜。

据大风新闻18日报道,近日,印度一家蔬果店的老板因担心顾客为抢西红柿或暴力杀价,而雇用两名保镖看店。但警方以此举带有政治动机,以煽动族群对立罪名逮捕老板父子。7月13日,父子两人才最终获准交保释放。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